>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限牌新政正式实施 申请人必须持有驾照

来源:钱江晚报

  本月,杭州限牌新政正式实施,最大的区别是:新增了申请人必须持有驾照这一条。于是边际效应已经体现出来了,但这下降的7万多份申请,似乎还没达到大家的心理预期。

  因为据杭州市调控办统计,之前在摇号竞价池里的60余万人中,有30多万人是没有驾照的。因此,限牌新政实施后,意味着会有30多万人被清出摇号竞价池,中签率会大大提高。

  但新政实施首月,昨天,市调控办公布的数字是这样的:

  2015年5月,申请编码总数603288,其中个人编码数593917,企业编码数9278,社会组织、其他组织93。

  还是有华丽丽的60余万申请。不过,我们再来看看4月同期的申请数,数字还是有明显下降的:4月,申请编码总数676514,其中个人编码数666675,企业编码数9732,社会组织、其他组织107。

  但是,说好的没驾照的30多万人退出呢?为何首月只减少了7万余人?中签率究竟能提高多少?

  昨天,杭州市交通局调控处副处长金琳解释了其中缘由。

  他说,5月1日前申请的,没有驾照的申请人,有效编码的有效期是3个月,例如2月9日至3月8日申请并通过资格审核的,有效期到5月,这个月还可以参加一次;3月9日到4月8日申请并通过资格审核的,有效期到6月,本月和下月共可以参加两次。

  也就是说,在新政实施前几个月,申请人的有效编码还在有效期内的,仍可以进行摇号或竞价。

  因此,申请人数不会下降得那么快。当初说的30多万没有驾照申请者的确会退出,但是是在三个月内逐渐退出,而不是本月一下子清出。

  本月估计,最终有效编码会减少10万个,因为目前公布的只是申请编码,最终还要看5月23日的资格审核结果。资格审核后,还会有一部分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会被剔除,这样一来,申请人数会进一步减少。

  本月申请人中,有多少是有驾照的呢?金琳表示,没有做具体统计,这个月的申请情况还是比较复杂的,有效期内有符合条件申请的,也有没有符合条件的;过了有效期,有取消申请后重新申请,有点击延期的……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减少的7万余个,一部分人是不符合新政策条件退出的,还有一部分人是符合申请条件,但由于对政策不了解或者没有进行相关操作还未进来的。另外,还要算上新申请的。所有这些综合起来是7万余个。

  “在政策的修订中,本来设置相关条件就是为了更能体现用车需求,实现更精准的配置。政策调整后,申请人数会有阶段性的比较明显的下降。这也是政策调整后带来的效果。”

  目前,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还可以参加一到两次摇号或竞价,届时就会到期退出。

  新申请的,请看这里: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5月1日后,原来申请的,都要进行一个操作,就是取消原申请再重新申请,这是为了把驾照等条件加到新的申请表上。关于填写驾照信息要注意,首先填写驾照信息用原有手机号码或申请编码登入,无需重新注册账号,其次驾照档案编号一般在驾驶证副页中。

  金琳提醒,在操作上则要把握这两点,一是原来申请的,在有效期内,不用急着去取消申请再操作,如果是6月8日到期的,6月8日之前都可操作,7月8日到期的,7月8日之前可操作;二是每月8日前操作的,会纳入当月配置,9日后操作的,则是纳入次月的配置。

  另外还有一条,老百姓也挺关心:新政实施后,四县市额外配置的增量指标究竟何时兑现,配置额度又会是多少?

  钱江晚报记者也帮大家问了。金琳说,目前这项工作还没有启动,届时会召集县市开个碰头会,将工作思路理一理,排一个大体的工作计划,等流程确定了,再分门别类地研究相关问题。

  按照目前的申请人数,初步计算,这个月个人摇号中签率约为0.88%,相当于114人摇一块车牌。

  最要紧的时间,记牢了:5月竞价安排在5月25日(星期一)举行,摇号安排在5月26日(星期二)举行。

  申请人可关注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s://xkctk.hzcb.gov.cn)和竞价系统网站(http:/www.hzqcjj.com/)的相关公告。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5/10/content_3040339.htm?div=-1 report 2033 本月,杭州限牌新政正式实施,最大的区别是:新增了申请人必须持有驾照这一条。于是边际效应已经体现出来了,但这下降的7万多份申请,似乎还没达到大家的心理预期。因为据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