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梅伦前路更艰难 英国与欧盟关系成棘手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次英国大选,卡梅伦将连任英国首相。图为8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携妻子亮相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
  本次英国大选,卡梅伦将连任英国首相。图为8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携妻子亮相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外媒10日报道,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将成功连任首相。预料他将会让四名“重臣”连任,并将宣布其他主要部长的人选。评论认为,卡梅伦领导保守党取得辉煌选战成绩,但前路更为艰难。

  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在英国于本月8日举行的选举中,赢得国会下议院650个席位中的331个,超过了单独组阁所需的326个席位。卡梅伦获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权以首相身份筹组新内阁后,宣布了他让四名重臣留任的决定。

  这四名部长是财政部长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内政部长特蕾萨·梅(Theresa May)、外交部长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及国防部长麦克·法伦(Michael Fallon)。

  其中,奥斯本还兼任首席国务部长,这一职位相当于卡梅伦的副手。报道指出,这将给奥斯本在欧洲问题的谈判中更大影响力。

  报道指出,虽然倾向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在苏格兰获得了压倒性的大胜,但是卡梅伦从白金汉宫返回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表当选致辞时强调,他要团结全英国,领导一 个团结各民族的政府。

  卡梅伦也承诺给苏格兰地方议会比世界其他任何地方政府都要大的地方权力,并向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下放更多的自治权,以及让英格兰也得到公平的宪法待遇。

  卡梅伦曾在选前承诺,若连任就会在2017年举行公民投票,让民众决定英国是否脱离欧洲联盟。这一承诺给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保守党在下议院的席位由304个增至331个。但是分析人员认为,卡梅伦的第二个任期将更为艰苦,让英国留在欧洲联盟内,以及让苏格兰留在联合王国内都是棘手的任务。

  分析指出,卡梅伦必须把政治才干发挥至淋漓尽致,才能应付摆在他面前的挑战。社论写道:英国选民对全国两大党的表现作了有力的裁决,把权利赋予了第三个党,并且在苏格兰掀起了一场革命。

  《金融时报》认为,卡梅伦第二个任期的成败就在于他能否维持联合王国的团结,以及让英国在欧盟中保留地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10/7264743.shtml report 1450 本次英国大选,卡梅伦将连任英国首相。图为8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携妻子亮相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中新网5月10日电据外媒10日报道,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将成功连任首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卡梅伦前路更艰难 英国与欧盟关系成棘手难题(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