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一精神病男子出院5天 街头拿砖砸伤2名路人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杨洋

  5月9日中午12时30分,一名刚从省精神病院出院5天的男子因精神病复发,在南昌市龙王庙立交桥下拿着砖块打砸路人,致使两人受伤,后被民警控制并送回到医院。

  男子突然发狂砖砸路人

  “当时他拿着砖块到处砸人,我们到现场时已有两名路人受伤,好在伤得并不重。”据徐坊派出所民警介绍,男子个子很高,精神比较亢奋,3名民警合力才将其制服,随后通知其家人。

  经调查,男子姓黄,刚从省精神病院出院5天。母亲看到其病情比较稳定,觉得应该不会有问题,就将其带至事发地附近一家火锅店工作,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黄母透露,家族并没有精神病史,黄某只是读书时沉迷网络,之后就出现精神问题。昨日下午,黄某已被警方送回省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武疯子”伤人事件频发

  黄某虽然被送回精神病医院,受伤路人伤势也不是很重,但 “武疯子”伤人事件已引起全社会的关注。这两天,陕西洛川一名疑似精神病患者暴打一名幼童成为热点就是一个例子。

  其实,在南昌,“武疯子”伤人事件早已不是新鲜事。去年3月10日,在南昌市解放路上,一名患精神病的中年男子持刀将一名路人砍伤;去年3月15日晚,一名20多岁的精神病男子在火车站附近一家超市挥舞菜刀,后被特警控制;去年12月13日,南昌县一名患精神病的男子砍伤3名家人;今年5月5日,青山湖区一名疑似患精神病男子拿菜刀追砍母亲。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精神病患者治疗周期长、费用高、治愈率低,许多家庭不堪重负,甚至因病致贫返贫,最后对精神病人放任自流,致使酿成悲剧。

  遇行为异常者最好避让

  记者了解到,一般情况下,遇到“武疯子”滋事,在派出所民警无法控制的情况下,会出动特警处置。南昌特警支队神剑突击大队刘警官提醒,市民遇到行为异常、可能有精神病的陌生人时要多注意,不要过度刺激对方,最好主动避开他,绕道走,千万不要责骂或围观。

  他说,对有精神病史的家人,家属要定期带到医院治疗,按时吃药;要做好监护工作,家中刀具要收好,防止患者受意外刺激而狂躁伤人,遇突发情况及时报警。

  对精神病人的管理,涉及民政、卫生、公安等部门,管理难度较大。那精神病人是否要承担刑事责任?江西省华邦律师事务所律师程现涛说,这要根据行为时的情况而定,精神病人给他人造成的损失,应当由监护人承担相关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5/05/10/013856309.shtml report 1256 5月9日中午12时30分,一名刚从省精神病院出院5天的男子因精神病复发,在南昌市龙王庙立交桥下拿着砖块打砸路人,致使两人受伤,后被民警控制并送回到医院。男子突然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