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庆安枪击案补偿协议被指无效 徐纯合妻姐签委托书

来源:综合 作者:东南新闻网
家属的授权委托书。律师供图
家属的授权委托书。律师供图
家属的授权委托书。律师供图
家属的授权委托书。律师供图

  南都讯 记者罗煜明 庆安火车站枪击案发生至今,舆情汹汹,官方仍保持缄默。与此同时,家属方面有不同声音。南都记者今日获悉,此前徐纯合堂兄与哈铁公安达成的补偿协议,被徐纯合两位妻姐认为是无效的,后者声明授权两位律师代理此案。

  徐纯合妻姐授权律师代理

  南都记者今日获悉,昨日16时许,律师谢燕益、李仲伟获家属授权代理徐纯合案。

  徐纯合的妻子李秀芹有三个姐姐,分别为李秀英、李秀丽、李秀文。他们表示,因李秀芹为精神病人,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精神病人的法定监护人按照下列顺序,由以下人员担任:①配偶;②父母;③成年子女;④其他近亲属等......“在李秀芹的配偶与父母都已死亡,子女未成年的情况下,李秀芹的姐姐有权成为李秀芹监护人”。

  当事律师提供的授权委托书照片显示,李秀英在委托书中明确了北京凯秦律师事务所律师谢燕益的多项代理权限——调查取证、与有关方面交涉、向媒体披露信息、刑事追究、行政问责、民事赔偿、国家赔偿等。与此同时,李秀丽委托山东元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仲伟为其代理人。至于委托事由与代理权限,与前述委托书内容一致。

  堂兄被质疑无资格签协议

  徐纯合的两位妻姐不仅与律师签订了授权委托书,据李仲伟介绍,他们还认为,徐纯合的堂兄弟徐纯静此前与哈尔滨铁路公安签订的协议是无效的,因为“此案尚未定性就签补偿协议无事实依据”。此外,“堂兄弟非徐纯合第一顺序亲属或亲属监护人,也未确定所有第一顺序亲属和监护人曾授权给他,因此他不能代表徐的法定嫡系家属签协议。”

  李仲伟还告诉南都记者,今天他和谢燕益见到了徐纯合的妻子和三个孩子,目前徐妻状态不佳,徐的两儿一女情绪尚稳定。

  网友误认,@平安哈尔滨急撇清

  5月9日,在庆安枪击案持续引发热议之际,新华网发表文章《真相别总靠“倒逼”》,呼吁公开完整视频,邀请更权威中立的部门参与调查。

  然而,哈尔滨铁路警方和庆安县目前依然沉默。

  在这一背景下,一些流言开始在网上疯传。其中一条称,“开枪的警察李乐斌因不堪忍受网民们的疯狂污蔑和咒骂,于5月9日晚7时20分在家中吞弹自杀”。对此,南都记者今日试图向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庆安火车站和庆安火车站派出所等处求证,均未获得回应。

  谢燕益和李仲伟告诉南都记者,他们从当地掌握的情况是,李乐斌自杀系假消息。

  与哈铁公安与庆安的沉默相对的是,另一些机构急于发声。众多网友近日频频呼吁哈尔滨市公安局公开事发监控。为此,@平安哈尔滨 先在答复网友@闵玉平问询时澄清“庆安不是哈尔滨辖区”;接着,@平安哈尔滨 又单发一条微博向网友普及哈尔滨行政区划常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510/n412770941.shtml report 2018 家属的授权委托书。律师供图家属的授权委托书。律师供图南都讯记者罗煜明庆安火车站枪击案发生至今,舆情汹汹,官方仍保持缄默。与此同时,家属方面有不同声音。南都记者今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