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幸福航空客机冲出跑道 致大量航班延迟或取消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昨日17时10分许,事故飞机被成功起吊至拖车上,拖离现场。新华社发
昨日17时10分许,事故飞机被成功起吊至拖车上,拖离现场。新华社发

  事发福州机场 5名旅客受轻伤

  昨日中午,幸福航空的一架新舟60飞机在福州机场着陆时冲出跑道,造成机翼和机身交接处断裂现象,双发螺旋桨接触草地。幸福航空就此次事故发布了声明,有5名乘客受伤,已经在撤离后送往医院。福州机场于事故发生后一度关闭,大量航班延迟或取消。经紧急处理,目前事故飞机已被拖离跑道,机场于18时正式对外开放。

  5名乘客受轻伤

  这架飞机是在执行义乌-福州航线时,于北京时间11时57分在福州机场落地时冲出跑道。从网友现场发出的照片来看,这架飞机的机身擦地,机翼和机身处有很大的裂缝。消防车停靠在飞机附近,跑道边站着不少人。记者了解到,当时福州机场能见度较好,风速为6米/秒,飞机于11时57分使用03号跑道向北落地时,距接地地带70米远处冲出跑道,停在跑道右侧的草地上,机翼和机身交接处断裂,双发螺旋桨接触草地,飞机冒烟。

  昨日下午,幸福航空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新舟60飞机于11时57分在福州机场落地时冲出跑道,全体旅客和机组人员已撤离飞机。该航班共有乘客45名,机组人员7名。有5名旅客在撤离后送往急救中心,均为轻伤。民航管理部门正在对该事故进行相关处置和调查。

  航班大面积延误

  事故发生后,福州机场从昨日13时开始出现较大面积的航班延误,机场因此事件临时关闭。

  据元翔福州空港副总经理余谦介绍,截至17时,有约80个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机场已经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与航空公司配合及时发布航班信息,向候机旅客提供相关服务保障,做好旅客签转、退票等工作。暂时停办乘机手续。同时,机场大巴已暂停从市区向机场发送旅客。

  经紧急处理,福州机场18时开始解除应急状态,跑道恢复正常起降,机场工作人员开始也为旅客办理乘机手续。

  北京晨报记者 吴婷婷

  事故机型

  新舟60飞机

  新舟60飞机是中航工业下属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50至60座级双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支线客机。除幸福航空外,中国的奥凯航空以及刚果、赞比亚、老挝、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都有航空公司使用新舟60飞机。

  事故回顾

  新舟60近年部分事故

  此前,新舟60在国内外共发生故障事故13起,而起落架一直是新舟60的心病,仅2014年就有三起起落架故障。中航工业曾于去年3月17日召开“新舟”飞机专项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全面启动为期三个月的“新舟”飞机专项整顿。

  ●2015年5月10日中午11点57分左右,幸福航空公司一架编号B-3476的新舟60型客机,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发动机和机翼都有折断。45名乘客与7名机组人员成功撤离,有5人受伤。

  ●2014年12月11日14点50分左右,幸福航空公司一架编号B-3453的新舟60型客机,在由银川飞往太原经停榆林的过程中,因起落架发生故障在榆林机场迫降,客机安全降落,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45名机上人员无一受伤。

  ●2014年2月25日16时42分,一架载有30多名乘客,航班号为BK2870的奥凯航空B-3710号新舟60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飞抵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上空准备降落时,由于左起落架“放下锁好”指示故障,无法确认起落架是否放下锁好,不得不盘旋耗油。19点40分左右,飞机低飞通场,机场确认起落架已经放下。20时18分,飞机正常降落。

  ●2014年2月4日18时29分,一架航班号为JR1533的幸福航空从太原飞往合肥经停郑州的新舟60客机,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成功降落后滑行过程中前起落架缓慢收起,无人员伤亡。

  ●2011年3月18日,一架玻利维亚空军下属的TAM航空公司注册号FAB-96的新舟60客机,在向玻利维亚鲁雷纳瓦克机场降落过程中起落架系统失效无法放下,飞机被迫机腹着陆,无人员伤亡,飞机严重损坏。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5/11/content_346279.htm report 2322 昨日17时10分许,事故飞机被成功起吊至拖车上,拖离现场。新华社发事发福州机场5名旅客受轻伤昨日中午,幸福航空的一架新舟60飞机在福州机场着陆时冲出跑道,造成机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