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机场一飞机落地时冲出跑道 伤者:整个人懵了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幸福航空事故飞机被拖走。新华社发
幸福航空事故飞机被拖走。新华社发

  7名乘客受伤80个航班受影响,当天傍晚机场恢复对外开放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中午,幸福航空JR1529航班在福州机场落地时冲出跑道,事故导致7名乘客受伤,福州机场进出航班大面积延误。昨日18时,福州机场恢复对外开放,当时现场仍有大量旅客滞留。

  据元翔福州空港副总经理余谦介绍,10日11时57分,幸福航空JR1529航班的一架飞机在福州机场落地时偏离跑道。福州机场于事故发生后一度关闭,大量航班延迟或取消。

  据悉,10日中午发生事故的航班机型为M60,执行合肥-义乌-福州航线。该航班上共有旅客45名,机组人员7名。事故后有7名受伤旅客被送往医院检查,其中2名旅客住院治疗接受进一步观察,另外5名旅客均无大碍,已离开医院。

  余谦说,截至当日17时,有约80个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机场已经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暂时停办乘机手续,与航空公司配合及时发布航班信息,向候机旅客提供相关服务保障,做好旅客签转、退票等工作。同时,机场大巴暂停从市区向机场发送旅客。

  据一名乘坐MF8277从福州到郑州航班的旅客介绍,飞机原定当天下午5∶30起飞,但直到5时,仍不能办理登机手续。旅客被告知至少要等到5∶30后才能确定当天能否起飞,以及何时起飞,最早也要等到晚上10∶30以后才能登机。

  经紧急处理,事故飞机昨天已被拖离跑道,机场于当天18时正式对外开放,当时现场仍有大量旅客滞留。

  民航管理部门正在对该事故进行相关处置和调查。

  当时整个人都懵了

  伤者追述幸福航空航班偏离跑道事故:

  据中新社电 “当时整个人都懵了,等反应过来时飞机已经停了。”在幸福航空一航班冲出跑道事故中受伤的张先生,10日19时许在福州长乐市医院里对记者这样说。

  10日11时57分,幸福航空JR1529航班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落地时偏离跑道,机上共有45名旅客,机组人员7名。其中,7名旅客在撤离后送往长乐市医院,均为轻伤。张先生是伤者之一。

  张从合肥出发来福州出差,坐在机舱左手边第六排,正对着机翼的位置,目睹了机翼断裂的过程。

  他当时正在通过窗户看飞机落地,落地时听到了一声响,就看到机翼断裂,整个飞机偏离了跑道,机舱内一片慌乱。“其他我就不知道了,当时整个人都懵了,等反应过来时飞机已经停了。”

  “之后飞机后门打开,乘务员组织大家往后撤,我被夹在两个椅子中间,用力推了几把,把两个椅子分开,才往外跑。”张先生说,“虽然受了伤,但在飞机上时一点都不觉得痛,跑出来以后才觉得脊椎很痛。”

  “大家都是第一时间往外跑”,张先生看到,有几名女乘客吓哭了。

  下了飞机后,张先生看到,空乘正在组织人员疏散,让乘客远离飞机,躲到草坪上;随后,消防车、救护车很快都来到现场,包括他在内的7名伤者被送往医院。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89300 report 1696 幸福航空事故飞机被拖走。新华社发7名乘客受伤80个航班受影响,当天傍晚机场恢复对外开放据新华社电昨日中午,幸福航空JR1529航班在福州机场落地时冲出跑道,事故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