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宝鸡一养鸡场凌晨突然断电 7000余只鸡缺氧致死

来源:综合 作者:西部网
5月9日,宝鸡市高新区钓渭镇疙瘩沟村一养鸡场因为遭遇突然停电导致7000多只白羽鸡因高温缺氧死亡。
5月9日,宝鸡市高新区钓渭镇疙瘩沟村一养鸡场因为遭遇突然停电导致7000多只白羽鸡因高温缺氧死亡
5月10日下午,在宝鸡市高新区政府部门的协调下,死鸡被无害化处理。
5月10日下午,在宝鸡市高新区政府部门的协调下,死鸡被无害化处理。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5月9日凌晨,宝鸡市高新区钓渭镇疙瘩沟村一养鸡场因为遭遇突然停电,致使鸡舍通风系统无法正常工作,最终导致7000余只白羽肉鸡因高温缺氧被活活闷死,损失达20多万元。由于与供电所协商未果,养殖户将死鸡堆在了供电所门口, 5月10日下午,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死鸡被无害化处理,双方表示将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养鸡场凌晨突然断电 7000余只鸡被活活闷死

  5月10日,西部网记者赶到事发的养鸡场采访。养殖户潘丽告诉记者,鸡舍大棚是他们去年贷款30多万元修建起来的,鸡舍大棚是也是按照最先进的标准进行建设的,大棚建成后已经养过了一茬鸡,这次养的是第二茬鸡,一共9000多只,没想到发生这场灾难。

  “本来这批白羽鸡天一亮就准备出售,谁想到凌晨3点突然断电,停电后通风系统无法工作,我们去看的时候,发现鸡舍的鸡已经倒了一大片,我们随后就赶紧抢救活着的鸡,最终只抢救了一千多只白羽鸡。”潘丽告诉记者, 这批白羽鸡已经养了一个多月,生长的状态也很好,他们本来已经联系好了鸡贩子当天早上出售,没想到突然停电,最终7000余只白羽肉鸡因缺氧死亡。

  “鸡棚里一共9000多只鸡,停电10分钟就极易引起缺氧,半个小时7000多只鸡因为缺氧死亡,辛辛苦苦养了一个多月,这对我们来说真是灭顶之灾。”潘丽说,凌晨事发后,他们急着抢救幸存的活鸡,也没有第一时间通知供电部门,由于事前并不知道会突然断电,等他们把备用电源启动好已经无济于事。

  “如果是供电部门停电,也应该提早给我们通知,我们也好提前准备好备用电源,从去年我们办理接电后到事发从没见供电所派人维护过他们的电路,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啥原因突然停电。”潘丽说,供电公司作为线路日常维护单位,对此事供电部门负有一定责任。

  供电所称原因还在调查 愿意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当天下午,由于与国家电网宝鸡供电公司钓渭供电所协商未果,养殖户将死鸡堆放在了供电所门口。记者5月10日在国家电网宝鸡供电公司钓渭供电所门口看到,大量的死鸡已经开始腐烂,散发着阵阵恶臭,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6辆三轮农用车正在装运死鸡准备进行无害化处理。

  在进行死鸡无害化处理现场,宝鸡市高新区农业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当时他们去现场查看的时候,发现许多死鸡都张开着翅膀和嘴,明显是在散热,说明当时棚内温度很高,由于突然断电使得通风设备缺电无法工作,导致全封闭的鸡舍内温度瞬间升高,而白羽肉鸡生长的适宜温度为23度,超过这个温度10分钟,大量的鸡就会因缺氧死亡。该工作人员说,由于农户损失巨大,他们已经将情况上报,希望能为农户争取一定的补贴。

  5月10日下午,国家电网宝鸡供电公司钓渭供电所负责人在接受西部网记者采访时说,对于这次停电原因他们还在调查,目前,他们已与养殖户达成协商,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国家电网宝鸡供电公司钓渭供电所负责人晁海杰说,他们是在9日早上8点多接到高新区钓渭镇疙瘩沟村另一村民打来报修电话称疙瘩沟村大面积停电,他们随后及时赶到该村,恢复了供电。晁海杰说,由于他们接到的报修电话是在早上8点多,对于具体的停电时间及原因他们还要调查,愿意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west.com/content/2015-05/11/content_12461199.htm report 2129 5月9日,宝鸡市高新区钓渭镇疙瘩沟村一养鸡场因为遭遇突然停电导致7000多只白羽鸡因高温缺氧死亡5月10日下午,在宝鸡市高新区政府部门的协调下,死鸡被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