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最大白人政党选出首位黑人领袖 剑指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5月11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南非最大的在野党民主联盟5月10日宣布,他们已经选举慕斯·迈马内(Mmusi Maimane)为新一任领袖,这也是该党历史上首位黑人领袖。

  5月9日至10日,民主联盟在曼德拉湾市举行第六次联邦大会,1425名全国代表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该党8名主要领导人,其中包括党的领袖、联邦主席和三名副主席、联邦委员会的主席和副主席及联邦财政委员会主席。

  其中,国会议员迈马内当选为该党新任领袖,接替了一个月前突然宣布放弃寻求连任的海伦·齐勒。海伦·齐勒亲自打开了有选举结果的信封,并在欢呼声中宣布了结果:“你们的新领导人是慕斯·迈马内!”

  迈马内年仅34岁,此前是民主联盟在议会的领导人。在选举前,他当选领袖的呼声很高,此次选举他击败了该党的联邦主席威尔莫特·詹姆斯。

  在就职演说中,迈马内表达了对未来的信心,扬言要在大选中获胜,成为南非的执政党。他指出,1994年以来的南非民主选举,对这个国家的年轻人毫无意义。今后,民主联盟将“密切联系所有的人”,力争实现“同一个国家,同一个未来”的目标。他还放言:“祖马总统,如果你正在看:我们会来找你的。”

  民主联盟的前身是1959年由著名反种族隔离活动家海伦·苏斯曼等人创建的进步党,后来先后改组为进步改革党、进步联邦党。上个世纪90年代改名为民主党,2000年与新国民党合并组成民主联盟。该党是广泛的中间派,目前是继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后的南非第二大政党,也是西开普省的执政党。在2009年的南非大选中,该党获得了16.6%选票,并在2014年将得票率提升到了22.2%。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11/7265682.shtml report 832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5月11日电(记者宋方灿)南非最大的在野党民主联盟5月10日宣布,他们已经选举慕斯·迈马内(MmusiMaimane)为新一任领袖,这也是该党历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南非最大白人政党选出首位黑人领袖 剑指大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