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为不满欧盟反倾销 敦促给予其国民待遇

来源:观察者网
华为首席执行官郭平(资料图)
华为首席执行官郭平(资料图)

  2012年5月,欧盟对中国最大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中兴展开反倾销调查,指责其接受政府非法补贴之后,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在欧洲销售产品。直到去年(2014年),欧盟委员会才放弃申诉。日前,英国《金融时报》对华为首席执行官郭平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郭平表称“这个过程(欧盟对华为、中兴的反倾销申诉)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它让我们感觉很不确定”。他还表示,如果监管机构能像对待欧洲企业那样对待华为的话,华为会在欧洲做出更多投资。

  以下为原文:

  华为(Huawei)首席执行官表示,如果监管机构能像对待欧洲企业那样对待华为的话,这家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会在欧洲做出更多投资。

  华为副董事长、3位轮值CEO之一郭平表示,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对华为以及中国手机制造商中兴通讯(ZTE)展开的反倾销调查,使该集团“不舒服”,“感觉很不确定”。

  过去十年,华为在欧洲大举投资,在整个欧洲大陆雇佣了9900名员工,其中研发方面有1200人。

  “我们在这里并不是把欧洲视为一个市场,”郭平称,“我们希望在这里进行研发。我们希望在这里做采购。我们希望成为一家欧洲企业。”

  他称,如果监管机构能更公平地对待华为的话,该公司将加大投资。

  “如果我们能得到一个公平的机会,像其他欧洲企业一样参与市场的话,那会鼓励我们,”他称。

  去年,欧盟委员会放弃了一宗针对华为和中兴的持续已久的申诉,申诉内容是这两家公司在欧洲市场倾销定价偏低的商品。“这个过程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它让我们感觉很不确定,”郭平称。

  欧盟在对待非欧洲企业的方式上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今年,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指责欧洲监管机构对待硅谷集团的方式在本质上是保护主义。

  华为本身面对着美国外交人士及贸易官员持续不断的指责,后者声称华为与中国政府关系紧密(华为对此予以否认),构成安全风险。

  郭平称:“美国对网络安全存在担忧。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个问题需要供应商、客户和政府来共同解决。”

  FT中文网 译者/马柯斯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conomy/2015_05_11_319035.shtml report 1420 华为首席执行官郭平(资料图)2012年5月,欧盟对中国最大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中兴展开反倾销调查,指责其接受政府非法补贴之后,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在欧洲销售产品。直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