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尼泊尔强震致喜马拉雅山矮了一米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日报导,科学家透过卫星影像量测,发现喜马拉雅山在4月底的尼泊尔大地震后,矮了一米。但科学家表示,地壳活动将让喜马拉雅山缓慢隆起,平衡因地震沉降的高度。科学家表示,喜马拉雅山高度下降最明显之处为蓝塘群峰(Langtang Himal),受影响的直线距离绵延80到100公里。

  尼泊尔4月25日发生规模8.1强震,造成8010人死亡、18946人受伤,为尼国1934年强震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震灾。蓝塘群峰是最接近尼国首都加德满都的雪山;曾为热门登山中继站的蓝塘村在此次地震中几乎灭村,搜救队至少寻获51具遗体。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hot/2015-05/6400886.html report 410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日报导,科学家透过卫星影像量测,发现喜马拉雅山在4月底的尼泊尔大地震后,矮了一米。但科学家表示,地壳活动将让喜马拉雅山缓慢隆起,平衡因地震沉降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