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游客增速第一 迪拜称已为土豪游做好准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5月9日,中国一家公司组织6500人游法国订下140家酒店的举动震撼了欧洲。然而,向世界出发的土豪游大军震动的远不只有欧洲。

  迪拜会奖局总监Steen Jakobsen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2014年4月,迪拜接待了来自如新中国的由14500位成员组成的奖励旅游团。这是创下纪录的一次接待,也曾轰动整个迪拜。Steen Jakobsen说,根据目前签订的合同,如新中国在2016年还将组织大约1600位员工再来迪拜奖励性旅游。

  根据Steen Jakobsen提供的数据,2014年,来迪拜旅游的中国游客增长了25%,是增速最快的国家,已成为迪拜第五大游客来源国。“在迪拜的购物中心,你会看到很多中国人,他们购物的频率很高并热衷于购买高质量的商品。”看到这样显著的趋势,迪拜的酒店业、会展业以及一切与旅游和商业相关的服务业均开始了积极的准备。

  迪拜市中心皇宫酒店(The Palace Hotel)总经理Fabrice Ducry表示,大约在四年前,来迪拜旅游的中国人开始明显增加。没有人愿意错过他们,作为提供住宿和休闲娱乐服务的酒店希望为中国客人提供最好的服务。

  也因如此,迪拜对于会说中文的人才需求与日俱增。在迪拜几乎任何一个酒店和全球最大商场——Dubai Mall的大部分商店里,你都能看到中国年轻人的身影。

  四年前,迪拜政府开始与中国多家旅游和餐饮学院达成合作项目,每年向迪拜输送实习生,并专门面向中国公开招募和培养迪拜的文化使者,为其提供专业的培训项目和丰厚的补贴。“我们看到了中国游客市场的快速增长和未来潜力,因此要做好服务这一庞大群体的准备。”

  中国人为什么喜欢去迪拜

  Steen Jakobsen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近几年中国游客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航班很多很便捷。另外,迪拜对中国人吸引力大,包括迪拜是全球购物中心,拥有高质量的酒店服务以及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景点,比如迪拜塔、帆船酒店,还有这里的食物很美味丰富,这点对中国人来说尤其重要。”

  和本次震撼欧洲的土豪公司——天津某直销公司一样,当年震动迪拜的如新集团也是一家直销公司。这家美国的直销巨头在中国快速扩张,还曾陷入涉嫌传销的风波。对于组织万人去迪拜的奖励旅游团,如新中国当时曾称,选择迪拜是因为迪拜从不毛之地变身为观光和金融中心,这种“化不可能为可能”的精神,希望带给如新的直销商更多激励。

  Steen Jakobsen也表示:“作为一个城市,迪拜发展的很快也很年轻,它是一个被梦想驱动的城市,中国人喜欢迪拜的故事,他们希望看到梦想在这里实现。”

  获酋长支持 大量中国90后去迪拜镀金

  飞向迪拜的一路,中国人的身影时常出现。他们不只是游客,还有大量希望去迪拜淘金或镀金的年轻人。

  比如在航空领域,迪拜的阿联酋航空已拥有484名中国籍乘务员。而在迪拜当地的五星级酒店和餐厅里,几乎每一家都有中国的服务生和来自中国的厨师。在全球最大的购物商场——Dubai Mall里,也有不少说普通话的中国售货员。

  在努力打造符合中国人需求的高档酒店和休闲娱乐设施的硬件之余,迪拜政府通过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制定针对中国年轻人的实习和工作项目,并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和丰厚的补贴以增强软性的影响力。

  这些项目的长期目的是为了培养迪拜的文化使者,搭建中国和迪拜的沟通桥梁。而对酒店和商店而言,招募会讲中文的服务人员显然在短期就可收获明显。

  曾去欧洲交流并刚刚在美国完成硕士学位的中国学生丘维宁表示,这些项目受到了迪拜酋长的强力支持,他们才有机会获得那么好的工作机会并获得丰厚的补贴。在安排住宿的同时,该项目为每位参与者提供5000迪拉姆(约合人民币8500元)补贴以及长达15周的商业学习课程和6个月的实习机会。

  和丘维宁一起参与这一项目的中国学生大约有17个。从2014年8月到2015年6月,即将结束迪拜之行的他们对迪拜有了更深的认识。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jrtt/2015/05/4616355.html report 1937 5月9日,中国一家公司组织6500人游法国订下140家酒店的举动震撼了欧洲。然而,向世界出发的土豪游大军震动的远不只有欧洲。迪拜会奖局总监SteenJakobs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