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富商被绑架续:每天只许吃1块饼干喝1杯水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受害人示范自己双手被绑匪反铐,塞在汽车座位地下的动作。

  南都讯 记者周松柏 通讯员湛公宣 深圳富商李星(化名)被熟人相约至湛江,刚下飞机就被绑架。南都记者昨天获悉,被困八天的受害人李星获得解救。今天,湛江警方向媒体通报了深圳富商被解救的经过。

  连续40多小时摸排确定人质位置

  通报称,5月1日00时10分,五一小长假刚刚开始,事主李某焦急地来到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报警,称其哥李星(男,39岁,籍贯茂名市信宜人,深圳经商)被人绑架,绑匪索要赎金人民币2千多万元(注明:后经当事人确认,绑匪索要赎金实际为1800万)。

  接到报警后,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立即接警受理。由于案情紧急,为确保人质的安全,民警连夜对该绑架案进行初查,并放弃节假日休息,经过连续40多小时的细致摸排,5月2日确定人质李星被关押在茂名市。

  绑匪不断更换电话车辆转移人质

  刑警支队立即指派人带队赶赴茂名市,和茂名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一起开展侦查和解救工作。由于绑匪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不断更换电话、车辆,转移人质被关押地点,两地民警一天只休息一两个小时,连续几天和绑匪周旋。

  5月6日凌晨,湛江茂名两地公安联手出击,终于在一废弃的厂房内安全解救出被绑匪关押了8天的人质,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历经磨难的人质李星见到警察出现在他面前时,号啕大哭。

  人质大小便均在铁笼里还常被打

  人质李星被解救后,向公安机关讲述了他8天时间里非人一般的生活。

  为了拿到赎金,绑匪在这8天时间里完全限制他的人身自由,脱光他的衣服、用手铐铐住他的双手,关在一个人只能蹲在里面的小铁笼里,每天只给他吃一块饼干、喝一杯水,大小便均拉在铁笼里,并不时遭受侮辱性地殴打。

  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绑匪在深夜用不同的车辆多次更换关押地点。当警方将其解救出来的时候,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还能活着和家人团聚。

  湛江茂名两地的民警为及时破案、连续6天不分昼夜艰苦奋战,终于将受害人李星解救出来。李星及家人为表达感谢,专程给警方送上锦旗。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提示:无论什么原因的欠债,都必须通过合法的途径进行主张权利,而不能通过非法的手段和方式进行解决,否则,涉嫌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会依法予以打击,绝不手软。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www.oeeee.com/html/201505/11/257875.html report 1572  受害人示范自己双手被绑匪反铐,塞在汽车座位地下的动作。南都讯记者周松柏通讯员湛公宣深圳富商李星(化名)被熟人相约至湛江,刚下飞机就被绑架。南都记者昨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