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醉汉打砸餐厅 旁人围观老外带头挺身而出

来源:南方都市报
醉汉闹事,老外(图中举手示意的这位)挺身而出,号召众人一齐制服。
醉汉闹事,老外(图中举手示意的这位)挺身而出,号召众人一齐制服。

这名醉汉满身酒气,打砸餐厅,还殴打店中的客人和服务员。视频截图
这名醉汉满身酒气,打砸餐厅,还殴打店中的客人和服务员。视频截图

视频监控显示,醉汉掀翻桌椅,打砸餐厅。
视频监控显示,醉汉掀翻桌椅,打砸餐厅。

老外骑在醉汉身上制止其继续闹事,旁边他的中国女友伸手拉他劝阻。
老外骑在醉汉身上制止其继续闹事,旁边他的中国女友伸手拉他劝阻。

事发餐厅被砸的一片狼藉。警方供图。
事发餐厅被砸的一片狼藉。警方供图。


  南都讯 彪型醉汉在餐厅闹事打人,在旁用餐的一名老外挺身而出,带头呼吁大家联手制止,起初没人理会,在这名外国友人的号召下,众人终于将闹事醉汉制服。这一幕发生在昨日(10日)深圳福田区新沙路润青四季餐厅内。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刑拘。而这名路见不平一声吼的老外,在警察将醉汉带走后,也跟着朋友悄然离开现场。

  老外挺身而出 被旁边顾客阻止

  据事发餐厅负责人唐先生介绍,当晚是周末,有100多人排号等位,7点半左右醉汉出现在餐厅前台,光着上身,嘴里不停说胡话,有几名朋友跟他一起。“乱翻前台的东西,我过去制止,他便威胁我,满身酒气,随后我便打电话报警。”唐先生说,接着醉汉开始扯掉前台收银的电脑,把东西都砸到地上,然后抓起椅子乱砸,还殴打餐厅里的其他客人。

  唐先生通过监控回放了事发时的场景,男子很高很壮,一米八以上,砸完东西之后开始殴打餐厅里的人,包括一名年纪很大的男顾客,以及服务员,动作非常凶狠。

  从视频里可以看出,在餐厅角落里正跟中国女友用餐的一名外国青年,很快发现了前台的异常,并且第一时间站起来,向周围的人比划着要去帮忙制止闹事者。“外国人用很生硬的普通话跟周边的男顾客说,我们,一起,制止,他,配合手上的动作。”唐先生说,“不过,周围的人都在劝阻他,不让他出头,我们员工担心他出事,一开始也上去拦他。”

  从视频记录下来的情况来看,这名外国青年马上要挺身而出,还拍了邻桌一名男顾客的肩膀,希望他帮忙,不过这名男顾客没有响应他的要求,而且走开了,邻桌的女顾客则在制止他,与外国青年同桌的中国女友也一直抱着他不让他过去。对于这些人的行为,外国青年用很夸张的手势,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和不解。

  挣脱女友阻挠 号召大家一起上!

  随后,看到闹事男子凶狠地殴打餐厅里的老人,外国青年按耐不住了,继续用手势一桌一桌地号召大家一起上前制服醉汉,挣脱女友的阻挠冲上前去。

  最后,男子被众人拖到了餐厅门口,在地面上压制住。外国青年直接骑在醉汉的身上,一直用手向围观的人群做动作,让大家一起上前帮忙。从视频里看,外国青年年纪在30岁左右,身材比较高大,穿着深色上衣与一条花色裤衩,在与醉汉搏斗的过程中把脚上的拖鞋弄掉了,光着脚压制着醉汉。

  “他非常的勇敢,一直在号召大家帮忙,并且也是冲在最前面的。”唐先生说,警察过来把人带走之后,外国青年也跟着中国女友离开了。据唐先生介绍,从外表上看,这名外国青年很可能是欧洲籍的,住在附近,来他们餐厅吃过好几次饭。

  醉汉在派出所袭警已被刑拘

  据福田警方通报,5月10日19时40分,天安派出所接报警,有一醉酒男子在新沙路某餐馆内乱砸东西。民警到场后将闹事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回所后,醉酒男子仍拒不配合嚣张对峙,一名民警还被他被抓伤脸部和手部。

  经办案民警了解到,醉酒男子周某因为不满吃饭需排队取号,便开始大肆砸店。期间,一名老人和一名女服务员也险些受到无辜牵连。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oeeee.com/html/201505/11/257904.html report 3785 醉汉闹事,老外(图中举手示意的这位)挺身而出,号召众人一齐制服。这名醉汉满身酒气,打砸餐厅,还殴打店中的客人和服务员。视频截图视频监控显示,醉汉掀翻桌椅,打砸餐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