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桂林拉响洪水预警 2名村民遭洪水围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救灾现场 唐旭强 摄图为救灾现场 唐旭强 摄
图为救灾现场 唐旭强 摄图为救灾现场 唐旭强 摄

  中新网桂林5月11日电  (杨陈 何其弘)受近期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市11日拉响洪水蓝色预警。当天上午10时30分,桂林市灵川县潮田乡刘村遭遇洪水,多处有民众被困。当地消防部门经过紧张救援,成功救出2名被困者。

  救援人员赶到潮田乡后发现,由于近日连降暴雨,河水上涨很快,浑浊的洪水夹杂着黄泥翻滚着,水流很急,还有一些暗流。

  派出所民警带着消防官兵来到一片水域,找到了被困在洪水孤岛的女性村民。由于被困者情绪比较不稳定,消防官兵一边安慰被困群众,一边询问当地村民水中地势情况,确定水中是否有暗沟下水道等危险区域。

  此时因水流较急,被困在洪水中的女子不敢乱动,一名水性好的村民主动要求协助救援,从上游慢慢地游到了被困者附近。与此同时,救援人员利用救生抛投器把救生衣、安全绳、抛投该给男子,让他协助营救被困女子。两人穿上救生衣、系上安全腰带后,按照消防官兵的提示把安全绳绑在可以固定的支点上,被困者扶着安全绳慢慢地走向岸边。在岸上的消防官兵以及附近村民拉紧绳子,做好安全保护,通过安全绳把被困者慢慢拉向岸边,将被困女子安全救出。

  就在距离该被困点500米外的一个猪圈里,一名中年男子也被困在洪水之中。消防官兵对附近地形进行简单了解后利用救援绳在一颗大树上进行固定,沿着安全绳慢慢的到达被困男子处,给男子穿好救生衣,做好安全防护后,护送男子沿着安全绳慢慢向岸边走去,安全脱离险境。

  据悉,11日16时30分,桂林市水文水资源局再次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受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预计未来8小时内桂林市桂江平乐河段、湘江全州河段将出现接近或达到防洪警戒水位的洪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5/05-11/7268385.shtml report 1228 图为救灾现场唐旭强摄图为救灾现场唐旭强摄中新网桂林5月11日电(杨陈何其弘)受近期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市11日拉响洪水蓝色预警。当天上午10时30分,桂林市灵川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广西桂林拉响洪水预警 2名村民遭洪水围困(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