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塔宣称击落巴基斯坦军机 袭击目标本是总理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袭击目标本是巴总理谢里夫

  巴基斯坦塔利班发布视频,宣称其武装人员发射肩扛式地对空导弹,于本月8日击落搭载外交使节的军用直升机。军机坠毁致死挪威和菲律宾驻巴基斯坦大使、马来西亚大使夫人和印度尼西亚大使夫人,以及3名巴方人员。

  事先有准备

  失事军用直升机在巴基斯坦北部纳尔德尔坠毁。巴基斯坦塔利班9日晚些时候在武装人员常用网站发布视频,宣称他们在距离军机3公里处发射导弹,击落军机。

  “导弹击中直升机尾旋翼,”视频一开始称。

  视频并没有直接给出巴塔武装人员击落军机的画面,而是展示了肩扛式地对空导弹。视频中,一名蒙面武装人员说,他们就是使用这类导弹击落军机。这名武装人员介绍了肩扛式地对空导弹的各个部件,并展示了导弹如何击中直升机尾旋翼的手绘图纸。

  巴塔10日发表声明说,武装人员发射导弹时军机正好转向,导弹于是击中尾旋翼,而不是直接致其空中解体。

  目标是总理

  视频真实性暂未得到巴基斯坦军方证实。不过,外界认为,巴基斯坦塔利班和阿富汗塔利班均持有肩扛式地对空导弹等武器。

  巴基斯坦军方先前表示,搭载外国使馆人员的军用直升机因“技术性错误”坠毁。巴塔则宣称,他们的袭击目标本是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

  巴基斯坦军方已加大清剿巴塔力度,并重启了对恐怖分子的死刑。

  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5/12/content_346433.htm report 855 袭击目标本是巴总理谢里夫巴基斯坦塔利班发布视频,宣称其武装人员发射肩扛式地对空导弹,于本月8日击落搭载外交使节的军用直升机。军机坠毁致死挪威和菲律宾驻巴基斯坦大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