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国企老总为对付举报人行贿警察 致其被羁押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梁兴辉涉贪案昨日开庭,据检方指控

  新快报讯 记者张国锋报道 作为2014年广东省十大典型国企高管腐败案之一,深圳新光实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梁兴辉以及妻子、妻弟涉贪案昨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深圳新光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新光实业公司)系国有控股公司,深圳新光饲料有限公司(下称新光饲料公司)系新光实业公司下属子公司,两家公司属于“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关系。

  检方指控,梁兴辉伙同罗小幸(梁兴辉妻子)、罗晓东(梁兴辉妻弟),利用其担任新光实业公司总经理,全面掌控新光实业公司资产及熟知新光实业公司债务状况等的职务便利,将新光实业公司、新光饲料公司资产予以隐匿。2008年3月,新光饲料公司位于深圳市龙岗区葵涌镇坝光湾的水产品养殖场被政府拆迁,获得拆迁补偿款共计5073万元。梁兴辉以保护新光实业公司资金、避免被法院执行为由,立即安排公司财务将5073万元补偿款全部转至由其夫妇两人作为大股东的某公司账户里。

  据检方指控,为了对付举报人梁章荣,梁兴辉指使他人诬陷陷害,还行贿南山高新派出所办案民警,最终致使梁章荣被刑事羁押。2014年2月,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梁章荣没有职务侵占的犯罪事实,对其作法定不起诉处理。

  在昨日的庭审中,上述三人均否认控罪。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89496 report 702 梁兴辉涉贪案昨日开庭,据检方指控新快报讯记者张国锋报道作为2014年广东省十大典型国企高管腐败案之一,深圳新光实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梁兴辉以及妻子、妻弟涉贪案昨日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