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范冰冰蝉联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冠军 去年吸金1.28亿

来源:华商报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5年中国名人榜”,范冰冰连续三年蝉联冠军,“准爸爸”周杰伦名列第二,谢霆锋位居第三。“2015年中国名人榜”的评选规则,除了税前收入,网络搜索量、报纸、杂志、电视曝光率也涵盖其中。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5年中国名人榜”,范冰冰连续三年蝉联冠军,“准爸爸”周杰伦名列第二,谢霆锋位居第三。“2015年中国名人榜”的评选规则,除了税前收入,网络搜索量、报纸、杂志、电视曝光率也涵盖其中。

  “彪悍”的女星们

  纵观今年榜单,“范爷”范冰冰稳居榜首,凭借在过去一年极高的曝光率以及吸金1.28亿元的惊人表现,已经连续三年蝉联该榜单第一;刚刚拿下香港金像奖影后的赵薇,主演的《虎妈猫爸》目前正在热播,正是近期娱乐圈的话题人物,去年吸金5200万元,名列第七。这两位荧屏上的女演员,在娱乐资本市场也埋下坚实基石。

  今年2月17日,范冰冰、赵薇牵手出现在深交所“敲钟”的新闻令人记忆犹新,当时因为“金锁”、“小燕子”的明星光环,为一家影视公司赢得了财经新闻头条。据该公司招股书显示,范冰冰、赵薇投资该公司是在2011年4月,当时两人认缴新增注册资本分别是85.6万元、77.64万元。大牛市之下,上市公司的唐德影视的股价出现了一轮又一轮的暴涨,这也令公司第十大股东范冰冰的身价跟着水涨船高。截至上周五收盘,唐德影视股价131元,范冰冰持股129万股,价值成倍增长。此外,范冰冰一直都是娱乐圈的“劳动楷模”,去年电视剧《武媚娘传奇》热播,电影《万物生长》上映,综艺《出彩中国人》和《奔跑吧兄弟2》都为她带来海量的媒体曝光,与李晨的绯闻也令她经常“霸占”娱乐头条。

  相反,去年忙着恋爱的章子怡,虽然凭借《一代宗师》获得事业上的大满贯,但保护爱情的低调风格以及没有像其他艺人一样有在资本市场有各种动作,令她跌出榜单前20名。

  “小鲜肉”占有绝对优势

  今年首次上榜的15位名人中,颜值超高的“小鲜肉”占有绝对优势,共有9人上榜。去年大热的《古剑奇谭》让沉潜许久的李易峰为大众所关注。虽然是“资深鲜肉”,但李易峰胜在面孔青春,情商高,名列“2015年中国名人榜”第九名,该剧另一位主演陈伟霆位于70名。凭借《步步惊心》走红的林更新稳扎稳打,去年主演的电影总票房超过13亿。与韩方提出解约并回国发展的鹿晗、吴亦凡分别位列37名以及42名,参演的话题作品《爵迹》《老炮儿》也令他们人气直线上升,备受厂商青睐。“00”后组合“TFBOYS”名列92名,《奔跑吧兄弟》拉动陈赫、郑恺的人气,《快乐男声》则发掘出了“火星人”华晨宇,这三人也名列前100名。

  2010起,福布斯中文版将港澳台地区的名人纳入中国名人榜的候选范围,名人的选择范围涵盖娱乐、体育、文化、传媒等等,考察期一年。福布斯中文版“2015年中国名人榜”的考察期从2014年3月1日起,2015年2月28日截止。中国名人榜量反映了名人以收入和曝光率为基础的个人影响力。收入包含了名人在影视作品、广告代言、体育比赛、书籍出版等文化娱乐产业活动中的税前收入,其中不扣除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成部分,不计入名人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最终数据经过了恰当的取整运算;曝光率由网络搜索、报纸、杂志和电视等组成。

  华商报记者 任奕洁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512/501126.shtml report 1720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5年中国名人榜”,范冰冰连续三年蝉联冠军,“准爸爸”周杰伦名列第二,谢霆锋位居第三。“2015年中国名人榜”的评选规则,除了税前收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