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俄9舰艇地中海军演 两国关系上演“三部曲”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媛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俄海军的地中海联合演习昨天开启,它被多方冠以“中国海军距离本土最远的一次演习”“中俄第一次在地中海联合军演”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被北非、西亚、欧洲环抱的地中海与中国距离超过万里,但实际上并不遥远,2011年利比亚战争曾迫使中国派舰撤侨数万人。

  此次军演之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访俄双方签署几十项合作协议,9日习近平出席莫斯科胜利日阅兵式,三部曲使中俄关系再度迅速升温,对已经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中俄,用什么新词汇描述这种亲密让世界许多媒体感到“为难”。

  中俄此番演习主要是针对非传统安全威胁,西方则习惯性地联想到因乌克兰危机欧美对俄的孤立与制裁、美日最近高调修改新防卫指针暗指中国,认为中俄在“展示力量”。11日,俄罗斯再度传出两则消息:一支俄军分队将参加9月北京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中俄今年将在日本海举行联合演习。

  (环球时报赴俄罗斯特派记者 郭媛丹 驻德国、美国特约记者 青木 萧达 汪析 柳直)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5/6407617.html report 60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俄海军的地中海联合演习昨天开启,它被多方冠以“中国海军距离本土最远的一次演习”“中俄第一次在地中海联合军演”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被北非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