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醉汉餐厅打砸被老外带头制服 有人劝阻老外勿出头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郭锐川 前晚,一名醉汉在福田区一家餐厅闹事打人,在此用餐的一名外国青年呼吁众人联手将醉汉制服,但起初没人理会,甚至有人劝他别出头。最终他说服众人将闹事的醉汉制服。随后民警将醉汉带走,这名外国人与朋友则悄然离开现场。目前,醉汉周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福田警方刑事拘留。

  醉汉闹事外国青年挺身而出被劝阻

  事发地点是深圳福田区新沙路润青四季餐厅。据餐厅负责人唐先生介绍,前晚是周末,外面有100多人在排号等位。当晚7点半左右,一名醉汉出现在餐厅前台,他光着上身,不停说着胡话,他的几名朋友和他在一起。“他到了之后开始乱翻前台的东西,我过去制止,他便威胁我,满身酒气,随后我便打电话报警。”唐先生说,接着醉汉开始扯掉前台收银的电脑,把前台的物品都砸到地上,然后抓起椅子乱砸,并且殴打餐厅里的其他客人。

  唐先生通过监控回放了事发时的场景。涉事男子身高在1.8米以上,看起来30多岁。砸完东西之后,他开始殴打餐厅里的人,包括一名年纪很大的男顾客以及餐厅里的服务员,动作非常凶狠。从视频中能看到,在餐厅角落里正跟一名女子用餐的一名外国青年,第一时间向周围的人比划着,要去制止闹事者。“外国人用很生硬的普通话跟周边的男顾客说,‘我们,一起,制止,他’,他边说还边配合手上的动作。”唐先生说,“不过,周围的人都在劝阻他,不让他出头,我们员工担心他出事,一开始也上去拦他。”

  根据视频记录显示,这名外国青年几乎没有任何犹豫,便想挺身而出,并且还拍了邻桌一名男顾客的肩膀,希望他帮忙,不过这名男顾客没有响应他的要求,而是自顾自走开了,邻桌的女顾客则在制止他,与外国青年同桌的女子也一直抱着他不让他过去。对于这些人的行为,外国青年用很夸张的手势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和不解。

  外国青年号召众人一起将醉汉制服

  此后,该名闹事男子非常凶狠地殴打餐厅里的老人,这名外国青年再也按捺不住了,继续用手势一桌一桌地呼吁众人一起制服醉汉,并且身先士卒冲上去。最终,这名醉酒男子被众人拖到了餐厅门口,并被控制。

  “他非常勇敢,一直在号召大家帮忙,并且也是冲在最前面的。”唐先生说,警察过来把人带走之后,外国青年也跟着中国女友离开了。据唐先生介绍,从外表上看,这名外国青年很可能是欧洲籍,住在附近,此前曾来该餐厅吃过几次饭。唐先生估算,此次醉汉打砸对餐厅造成的各项损失在30万元左右。

  警方通报

  醉汉在派出所袭警 已被刑拘

  据福田警方通报,5月10日19时40分,天安派出所接报警,有一醉酒男子在新沙路某餐馆内乱砸东西,现场一片狼藉。巡逻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劝阻无效后,民警费了老大劲将醉酒闹事男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回所后,醉酒男子仍拒不配合,嚣张对峙,其中一名民警在对其约束、醒酒的过程中不慎脸部被抓伤,左手手筋受损,虎口处疼痛不已。

  经审,犯罪嫌疑人周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涉嫌寻衅滋事罪。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条第(一)项之规定,对犯罪嫌疑人周某予以刑事拘留。

  报料人:东先生 报料奖:100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H/html/2015-05/12/content_3418732.htm?div=-1 report 1619 南都讯记者郭锐川前晚,一名醉汉在福田区一家餐厅闹事打人,在此用餐的一名外国青年呼吁众人联手将醉汉制服,但起初没人理会,甚至有人劝他别出头。最终他说服众人将闹事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