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5岁妈妈带儿露宿公园 吃穿靠居民拒绝去救助站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这对母子大多时间呆在公园凉亭,吃穿靠市民接济。南都 记 者吴进 摄
这对母子大多时间呆在公园凉亭,吃穿靠市民接济。南都 记 者吴进 摄

  冷暖人生

  南都讯记者袁平峰 孩子没满月丈夫就失踪,怀疑丈夫在外面有小三,25岁的湖北女子小欢称宁愿带着幼儿露宿公园,也不愿呆在家做怨妇。这对母子露宿珠海市南屏北山公园已有一个多月,尽管不少爱心人士时有救助,但也有人看不惯女子说脏话、打孩子的行为。女子坦言不在乎外人看法,夫家如果给生活费马上离开带儿继续旅行。

  [AB面]

  露宿已有一个多月 打孩子惹街坊争议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报料称,南屏北山公园有一对母子露宿一个多月,小男孩一岁多,周围居民偶尔过去送吃和穿的。

  “来了有一个多月了,妈妈很年轻,看上去精神上没问题,每天都会用绿化带里的水龙头给孩子洗澡,母子俩玩得挺开心。”近日,记者走访南屏镇北山公园,一位保安称,这对母子大多时间呆在公园凉亭。“衣服、被子、饮料和水都靠附近居民救助,也有人给钱。”

  “孩子可怜,但妈妈的做法我看不惯。”住在附近的李阿姨抱怨:“陆续有爱心人士来救助,但这个女子喜欢现金,别人给的衣物如果旧了点,或者食物不合胃口,她会等人走后丢到垃圾桶。”昨日,李阿姨称她拿来了一些煎饼给对方吃,同时也给孩子带了一件上衣,但怕对方嫌弃旧衣服,就没拿出来。

  “平常说话嘻嘻哈哈的,出口就带脏话,自己腿伤了还带孩子在公园跳舞,玩疯了就对孩子好大劲拉扯,孩子那么小,哪里经得起折腾。”昨日,经常到北山公园的陈阿姨称,小男孩有时候不听话,女子就一个巴掌打过去。

  [当事人说]

  女子

  孩子满月丈夫就跑了 拿到钱后带儿去旅行

  “孩子是我的,不听话挨打很正常,他以前跟着爷爷过,学会了不少坏毛病,打他是教育他,我承认偶尔打过脸和屁股,但没大家说的那么严重。”女子小欢是个25岁的年轻妈妈,湖北人。

  不满两岁的男孩桐桐长得比较结实,未发现身上有淤青。在桐桐的脚底,记者看到红通通一片。“这不是伤,跟我的脚一样,有脚气。”小欢说。

  小欢称:“我老公是河南商丘的,孩子出生后没满月就再也没见过,跟小三跑了,电话也联系不上,问婆家人也支支吾吾,我和婆家的关系也处不好,年前和孩子爷爷吵架,我抱着孩子从二楼跳下来,后来腿部骨折了,就带着孩子跑出来了。”小欢指着受伤的右腿,称自己想通了,不想在家做怨妇。“我这么年轻用不着靠任何人,只是我现在腿伤了,小孩的基本条件没着落,等我问夫家拿到生活费,我就继续带着孩子去旅行,这次(从商丘)来珠海是因为以前在这里打过8年工。”小欢说。

  小欢称,平常白天都在公园,一个多月来附近的爱心人士陆续给了3000多元现金。“衣服、被子全是别人送的,中午就在附近的快餐店吃,晚上带着孩子吃烧烤、喝啤酒,回来后睡凉亭,有蚊子就去前面的证劵公司里睡。”“(向夫家)拿到钱后先在国内游,学点英语再去世界游,我要让孩子多长点见识。”

  夫家

  找不到孩子爸爸 爷爷边打工边养孩子

  记者从小欢处拿到其父亲的联系方式。“她的事情我不清楚,你们去找她吧,我什么都不知道。”身在湖北的小欢父亲称自己不想管。小欢也称自己的娘家较复杂,有一个后妈,不想谈及太多。

  记者随后拨打了桐桐爷爷的电话,但没人接听,辗转联系到桐桐的小爷爷,其称桐桐的爷爷白天在打工。“小孩出生不久爸爸就常年不在家,儿媳妇也跑去湖北,都是爷爷一边打工一边养活孩子,现在把孩子带大了,儿媳妇就跑来偷偷把孩子带走,我们也在当地报案了,但警方说妈妈带儿子走天经地义。”

  桐桐的小爷爷称,桐桐的爸爸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也找不到人在何处。而对侄媳妇的评价,桐桐的小爷爷称对方平常在家也不做饭洗衣。“她的衣服都是60多岁的公公洗的。”

  [部门回应]

  市救助站:小孩妈妈不愿接受救助

  对于这对母子,珠海市救助管理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愿意救助。“我们已经派了工作人员去寻找这对母子,并且苦劝小孩的妈妈接受救助,但对方不肯接受。”小欢称,救助站没有外面自在。

  桐桐愿不愿意回家呢?口齿不清的小桐桐轻轻地说:“愿意”。记者再问:“你是想跟妈妈过,还是跟爸爸、爷爷过?”“爷爷!”桐桐回答道。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N/html/2015-05/12/content_3418691.htm?div=-1 report 2449 这对母子大多时间呆在公园凉亭,吃穿靠市民接济。南都记者吴进摄冷暖人生南都讯记者袁平峰孩子没满月丈夫就失踪,怀疑丈夫在外面有小三,25岁的湖北女子小欢称宁愿带着幼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