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总参谋长率记者登南沙中业岛 将扩建岛上机场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卡塔庞11日率领大批记者和军官登上菲侵占的中国南沙群岛中业岛。

  卡塔庞当天带着多家外国媒体驻菲记者搭乘一架菲军方C130运输机飞抵中业岛。卡塔庞称,这次登岛就是为了证明中业岛是菲律宾的“领土”。

  据同行的记者描述,菲律宾在中业岛上修建了所谓“卡拉延市市政府”办公楼以及一条1.2公里长的飞机跑道,岛上还部署了两台40毫米口径高射炮。卡塔庞称,中业岛的机场跑道很短,增加了飞机起降的难度,所以菲律宾有必要对跑道进行扩建。

  法新社报道说,卡塔庞宣布了在一些南海争议岛屿开发旅游的计划,称军方将帮助“地方政府”明年开展轮渡服务。“卡拉延市市长”比托奥农说,菲律宾正在购买船只,计划运送游客前往中业岛,并向中业岛运送建筑材料,“一切都在计划之中”。 (王 渠)

  作者:王渠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5-05/6408738.html report 524    环球军事报道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卡塔庞11日率领大批记者和军官登上菲侵占的中国南沙群岛中业岛。卡塔庞当天带着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菲总参谋长率记者登南沙中业岛 将扩建岛上机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