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塞武装称击落摩洛哥战机 摩军方未证实真实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也门胡赛武装成员手持飞机残骸庆祝。
图为也门胡赛武装成员手持飞机残骸庆祝。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击落了一架此前被摩洛哥军方认定为失踪的F-16战机,并在其电视台播放了被击落战机残骸的画面和视频。

  报道称,胡塞武装的一名发言人在视频中称,该组织的防空部队用地对空导弹在也门北部萨达省击落了这架战机。同时,电视台还播放了武装人员在飞机残骸附近庆祝胜利的画面。

  摩洛哥空军发言人于当地时间11日早些时候称,该国一架F-16战斗机于10日晚间6时许,在也门境内执行任务时失踪。随后,路透社报道称,这架战机在也门上空被击落。

  但到目前为止,摩洛哥军方还没有确认胡塞武装播放视频的真实性。此外,沙特国防部也发表声明称,目前已确定了这架战机所在的位置,但飞行员的状况不得而知。

  据悉,摩洛哥此前参与了由沙特领导的针对也门胡塞武装的联合空袭。摩洛哥在联合空袭行动中,共派遣了6架F-16战机,这些战机的驻扎基地位于阿联酋境内。

  2014年8月,也门政府与什叶派胡塞叛军间的冲突激化。2015年1月,胡塞武装占领了也门首都萨那。也门总统不得不转移至亚丁,而当胡塞分子3月25日进入该市后,他便离开了也门。

  3月26日,沙特阿拉伯在巴林、卡塔尔、科威特和阿联酋空军的支持下对胡塞武装发动了空袭行动。埃及、约旦、摩洛哥、巴基斯坦和苏丹后来加入联军。5月7日,沙特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表示,正在考虑实行五天“人道主义停火”,停止空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12/7269285.shtml report 1123 图为也门胡赛武装成员手持飞机残骸庆祝。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击落了一架此前被摩洛哥军方认定为失踪的F-16战机,并在其电视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胡塞武装称击落摩洛哥战机 摩军方未证实真实性(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