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将访美与奥巴马举行会谈 朝核成重要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5月7日,奥巴马与朴槿惠在白宫举行美韩首脑会晤。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5月7日,奥巴马与朴槿惠在白宫举行美韩首脑会晤。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6月中旬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11日表示,韩美两国目前正在就朴槿惠6月访美协商行程。这将是朴槿惠与奥巴马总统的第四次双边首脑会谈。

  据报道,闵庚旭表示,为了准备首脑会谈,两国正在协商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本月中旬访韩的方案。

  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首脑会谈不仅会讨论如何彻底应对朝核问题,还会证明韩美在朝鲜半岛及各种全球安保领域也是最佳伙伴这一事实”,“韩美元首见面后会就两国可在气候变化、极端武装势力的应对、网络恐怖主义、保健安全等方面合作的具体细节问题进行讨论”。

  报道称,这次是朴槿惠继2013年5月正式工作访问、去年9月出席联合国大会后第三次访问美国。这次的形式也是正式工作访问。

  韩媒指出,朴槿惠此次访美行程是在美国与日本构建新蜜月关系、东北亚局势发生了剧烈变化后成行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月底访美,与美国就新的美日防卫合作方针及尽早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达成了一致意见。

  报道称,韩国政府内部也有意见认为不要过分在意安倍的访美。韩国政府负责人强调说:“美国是为了巩固亚洲在平衡政策才邀请了区域内主要国家元首访美。韩美关系是拥有固有战略价值的双边关系,因此没有必要与任何一个国家相比,也不存在比较的理由”。

  韩国国立外交院长尹德敏表示:“2013年访美时,朴槿惠发表了议会演讲,展示了坚固的韩美同盟关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所以这次会谈的重点将更多地放在内容上”,“美国与伊朗完成了核协商,所以朝核问题将成为重要讨论议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5-12/7269610.shtml report 1185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5月7日,奥巴马与朴槿惠在白宫举行美韩首脑会晤。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6月中旬访问美国,与美国总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朴槿惠将访美与奥巴马举行会谈 朝核成重要议题(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