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官员称沙特空袭也门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4月21日,也门持续遭沙特空袭,房屋被炸毁。 视频:也门:新闻现场—前总统萨利赫住宅遭沙特等国空袭 来源:央视新闻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4月21日,也门持续遭沙特空袭,房屋被炸毁。 视频:也门:新闻现场—前总统萨利赫住宅遭沙特等国空袭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一位联合国官员称,沙特领导的国际联军对也门的空袭行动是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

  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官员克劳乌(Johannes Van Der Klaauw)说,不加鉴别地对人口密集区进行轰炸,不管有没有事先警告,都是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律的行为。

  他说,他尤其担心联军对也门萨达省的空袭,有报告称自联军宣布将整个萨达省都作为军事目标后,有数十名平民死亡,数千人被迫逃离家园。

  克劳乌同时重申,所有各方必须避免使用人口密集区作为攻击的发射场。

  他还说,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也门冲突已造成1400多人死亡,近6000人受伤。

  3月26日,沙特等国发起针对也门胡塞武装的空袭行动,以迫使该组织交出其占领的也门大部分领土并允许逃往沙特的也门总统哈迪回国重新执政。目前双方的交战愈发激烈。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日前提议,各方从12日起在也门停火5天,以保障紧急救助物资运抵也门。也门胡塞武装10日发表声明说,接受沙特提出的停火倡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12/7270919.shtml report 1104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4月21日,也门持续遭沙特空袭,房屋被炸毁。视频:也门:新闻现场—前总统萨利赫住宅遭沙特等国空袭来源:央视新闻中新网5月12日电据美国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联合国官员称沙特空袭也门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