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名武汉球童赴法服务法网 首次走进大满贯赛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5月12日电  (记者 张芹)在即将开赛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4名来自湖北武汉的球童将首次亮相世界网球大满贯赛场,与法国球童一道为赛事进行服务。

  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过法网球童培训师和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的严格评选,郭浩航、王程鹏、熊新晨、袁雪琦4名曾服务于2014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的球童凭借优异的综合表现,成为武汉网球公开赛首批国际球童交流计划的中国代表。

  据介绍,4名武汉球童将于5月14日出发奔赴法网举办地、位于巴黎近郊的罗兰加洛斯。在经过10天赛前强化训练后,他们将参与赛场上的服务工作,包括捡球、传球、服务球员等。

  今年17岁的王程鹏来自武汉市东湖中学,也是此次赴法球童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他告诉记者,为了尽快适应法网球童工作,此前他与3个小伙伴都接受了基本功、语言及礼仪训练,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在法网赛场上展现武汉青少年的形象。

  “球童也能反映出一个赛事的专业性,所以训练的每个细节我们都不敢放松。”王程鹏透露,在赛场上,即使是给运动员递毛巾、传球等小动作也需要经过严格地训练,力求在最短时间内理解球员意图,并作出相应动作。

  创办于1891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是唯一一个在红土球场上进行的大满贯比赛,每年的法网比赛,主办方都会筛选200多位球童,负责赛场上的服务工作。根据2014年武汉网球协会与法国网球协会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中球童交换项目协议,去年武汉网球公开赛期间,4名法国球童赴武汉交流,并参与到赛事服务中。

  记者从当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今年在武汉市实验中学、武汉市外国语学校等9所学校设立网球球童培训基地,旨在向当地青少年推广网球运动、培养更多网球爱好者。

  作者:张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5-12/7271059.shtml report 905 中新网武汉5月12日电(记者张芹)在即将开赛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4名来自湖北武汉的球童将首次亮相世界网球大满贯赛场,与法国球童一道为赛事进行服务。武汉网球公开赛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4名武汉球童赴法服务法网 首次走进大满贯赛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