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中铁联合体中标逾24亿元俄罗斯高铁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今日晚间,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海外项目重大合同签署情况公告,公告称,近日中国中铁下属全资子公司与俄罗斯两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莫斯科-喀山-叶卡捷林堡”高铁莫斯科-喀山段建设项目,合同金额为200亿俄罗斯卢布(约折合人民币24.23亿元)。

  公告称,中国中铁下属全资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俄罗斯莫斯科交通设计院及下诺夫哥罗德地铁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莫斯科-喀山-叶卡捷林堡”高铁莫斯科-喀山段建设项目的工程勘察、区域规划和地界测定方案编制以及设计文件编制,执行时间为2015-2016年,合同金额为200 亿俄罗斯卢布(约折合人民币24.23亿元)。

  “莫斯科-喀山高铁”是俄罗斯2008年11月颁布的《2030年运输发展战略规划》的组成部分,未来将延伸至叶卡捷琳堡。项目总里程为77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400公里,轨距为1,520毫米。据测算,项目造价达10,683亿卢布(约折合人民币1,294.3亿元)。铁路建成后,莫斯科-喀山间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14小时压缩至3.5小时,项目规划在2018年世界杯之前完工。

  公告称,目前联合体正在就内部分工、工作计划和合作、管理机制进行磋商,参与俄罗斯高铁建设的正式协议有望于5月底签署。(中新网证券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stock/2015/05-12/7271323.shtml report 702 中新网5月12日电今日晚间,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海外项目重大合同签署情况公告,公告称,近日中国中铁下属全资子公司与俄罗斯两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莫斯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中铁联合体中标逾24亿元俄罗斯高铁项目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