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俄罗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结束三国访问 白俄罗斯总统到机场送行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昨夜,在结束访问哈萨克斯坦、出席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当地时间12日上午,习近平启程回国。离开明斯克时,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偕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两国元首亲切话别,表示要共同努力,全面落实此访达成的各项共识。

  行程回顾

  会见 望加快推动中白大项目合作

  据新华社电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明斯克会见白俄罗斯总理科比亚科夫。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同白俄罗斯关系发展迅速,两国务实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都得到极大拓展。昨天,我同卢卡申科总统举行了坦诚深入、富有成果的会谈,我们一致决定两国以携手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希望双方落实好这些重要共识,特别是对接好双方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中白工业园等大项目合作,更好推进两国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近年来,中白双边贸易大幅增长。中方愿继续同白方一道拓宽贸易领域,提高贸易质量。中白工业园是双方务实合作的新探索,也是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希望双方对接好入园项目,同时规划长远,以中白工业园为中心,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双方要发挥好两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和中白地方间经贸合作工作组等机制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确定并细化新形势下各领域合作的优先方向和目标,促进地方合作。我们支持推进两国文化、旅游等领域人文交流。

  考察 见证工业园入园仪式

  据新华社电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12日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陪同下,在明斯克考察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

  当习近平夫妇来到工业园时,卢卡申科亲自来到下车处迎接。习近平夫妇同卢卡申科共同参观工业园沙盘,认真听取园区负责人介绍,询问两国企业合作和园区企业生产等情况。工业园还特意展出了由白俄罗斯儿童绘制的想像中的工业园画作。天真可爱的白俄罗斯儿童向习近平赠送了一幅手绘画作,描绘了他们对工业园的向往。习近平和卢卡申科共同见证了工业园管委会向首批入园企业颁发入园证书和意向入园企业向工业园管委会提交入园协议的仪式。两国元首还在工业园发展蓝图上签名。

  中白工业园建于明斯克机场附近,规划面积91.5平方公里,是白俄罗斯招商引资的最大项目。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13/content_197890.htm report 1318 据新华社电昨夜,在结束访问哈萨克斯坦、出席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