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孟加拉国无神论博主遇袭身亡 或因发博客批评宗教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英国《卫报》12日报道称,孟加拉国无神论博客作者达斯当天上午上班途中遇袭身亡,这已是今年以来孟加拉国遇袭身亡的第三名无神论博客作者。

  袭击事件发生在孟加拉国东北部地区的全国第五大城市锡莱特。当地警方表示,达斯周二早上出门去银行上班,约8时30分在路上被4名手持刀斧的蒙面人袭击。虽然当地警方并未谈及达斯遇袭身亡的原因,但有分析认为,达斯很可能是因为发表无神论博客文章而被宗教极端分子杀害。

  据《卫报》报道,33岁的达斯在银行工作,同时也是当地比较有名的博客作者。他的大量博客内容均涉及科学进步主题,但有些博客文章批评迷信活动且涉及伊斯兰教和印度教。他此前就曾因此受到激进分子的死亡威胁。

  达斯是孟加拉国今年第三名遇袭身亡的博客作者。此前被刺杀的罗伊,正是达斯经常发文网站的编辑。今年2月,罗伊夫妻二人遇袭,罗伊身亡,妻子身受重伤。凶案后,“基地”组织印度分部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今年3月,无神论博客作者拉曼在达卡遇袭身亡,警方逮捕了两名宗教学院的学生。

  孟加拉国1.6亿人口,九成左右是穆斯林。近年来,宗教极端分子制造的袭击事件呈上升趋势。2013年以来,已有至少5名博客作者被宗教极端分子攻击。有当地媒体报道称,还有一些政治团体曾公开号召处死反对伊斯兰政治主张的无神论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5/6419015.html report 733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甄翔】英国《卫报》12日报道称,孟加拉国无神论博客作者达斯当天上午上班途中遇袭身亡,这已是今年以来孟加拉国遇袭身亡的第三名无神论博客作者。袭击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