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罗地亚警方逮捕新建袖珍国“国父” 称非法入境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刘皓然】捷克人维特·耶德利奇卡上月中旬宣布在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交界处一块7平方公里的“无主土地”上建立袖珍国“利伯兰自由共和国”,并开出各种入籍优惠条件。然而,正当全世界数十万人申请成为其“国民”时,“国父”却已被捕,理由是“非法入境”。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1日报道,耶德利奇卡日前在试图进入“利伯兰自由共和国”时,遭克罗地亚警方逮捕并收押。不久后,“自由共和国新闻通讯社”对外发布“总统被捕”的消息。与此同时,耶德利奇卡的脸谱主页出现一条消息:“与其说我是被克罗地亚警方逮捕了,还不如说我正在和警方进行一次友好会谈,我不久以后就会重新回到利伯兰。”据报道,“利伯兰自由共和国”方面还希望借此机会让克罗地亚对“该国”开放边境。

  尽管“总统被捕”一事并未引起多大的“国际争端”,但耶德利奇卡的支持者普遍认为克罗地亚当局的做法不仅不合理,更不合法。南斯拉夫解体后,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交界地区局势复杂,两国均未对“利伯兰自由共和国”宣布主权,克警方逮捕耶德利奇卡的理由不够充分。对此,塞尔维亚法律专家米利萨夫列维奇批评称:“插根旗子就敢在争议领土上建立国家,简直是法盲。”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5/6419024.html report 656 【环球时报记者刘皓然】捷克人维特·耶德利奇卡上月中旬宣布在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交界处一块7平方公里的“无主土地”上建立袖珍国“利伯兰自由共和国”,并开出各种入籍优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