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泸州清理仿制式警服 10月保安城管将不再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肖婷

  穿着看似警服的不一定是警察,也可能是保安。不过,这样的情况不会存在太久了。近日,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获悉,从本月起,泸州将开展仿制式警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从今年10月1日起,物管人员及机关事业内部保卫人员不得再穿着仿制式警服,不得使用肩章、胸徽、编 号 等 仿 警 用 标 志 ;2016年12月1日起,其他行政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也不得再穿着仿制式警服。

  撞衫警服保安城管不能穿

  穿警服的都是什么人?保安?城管?还是警察?昨日,记者在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社区一小区看到,两名约50岁左右的男子正身着藏蓝色外套和长裤,外套上还有肩章及臂徽,样式与99式警服相似,但臂徽上原本应写着“警察”字样的位置却写着“保安”。

  “出去办案的时候遇到被人喊保安,让我们感觉很尴尬。”泸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综合管理大队大队长龙周全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非警务人员身着警服或山寨警服现象较为普遍,让市民有些“傻傻分不清楚”,有损警察的形象。

  龙周全介绍说,根据《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管理》规定,非法生产、买卖人民警察制式服装、车辆号牌等专用标志、警械,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为人民警察专用,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持有和使用。

  清理整顿将开展专项行动

  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获悉,泸州将开展清理整顿仿制式警服专项行动。“从月底开始,我们将和各区县公安局一起,对全市进行调查摸底。”龙周全说,此次摸底将重点摸查单位的保卫干部、综合执法部门以及企业(小区)保安。同时,对于生产和销售99式警服的生产及销售商也将一并清理整顿。

  据介绍,仿制警服的款式、形状、图案和颜色搭配与人民警察99式警服及标志相同或相似,都将成为此次专项整治的对象,包括常服、执勤服、作训服、衬衣、纽扣、领带,以及肩章、胸徽、警号等。

  按照规定,从今年10月1日起,物管人员及机关事业内部保卫人员不得再穿着仿制式警服,不得使用肩章、胸徽、编号等仿警用标志;2016年12月1日起,其他行政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也不得再穿着仿制式警服。此外,在10月1日前,警务辅助人员着装将进行规范,警务辅助人员今后将持证上岗,亮证工作。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肖婷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0513/286066.shtml report 1193 穿着看似警服的不一定是警察,也可能是保安。不过,这样的情况不会存在太久了。近日,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获悉,从本月起,泸州将开展仿制式警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