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鱼鹰”中队2017年部署到日横田空军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鱼鹰”运输机资料图片
“鱼鹰”运输机资料图片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五角大楼近日宣布,2017年将在日本东京都附近的横田空军基地部署一个V-22“鱼鹰”倾转旋翼机特种作战中队。美军这一计划并非临时起意,早在2013年,时任美军太平洋舰队空军司令莱尔赫伯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美军2015年将向冲绳县嘉手纳空军基地或东京都横田空军基地部署“鱼鹰”机队。

  “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可以像直升机那样垂直起降,也可像固定翼飞机那样快速飞行。这种飞机设计用于运输特种部队,曾在阿富汗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去年还被派往非洲中部执行与“圣灵抵抗军”等叛军作战。

  五角大楼发布的新闻稿称,部署到横田空军基地的“鱼鹰”中队将能够提高美军特种部队的作战能力,以应对日本及附近地区的危机和灾害。

  美军增派“鱼鹰”运输机旨在加强与日本的防务合作关系,目前日本自卫队正在建立自己的“鱼鹰”部队。

  尽管遭遇到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鱼鹰”机队于2012年陆续部署到冲绳县的普天间基地。在日本本岛,反对“鱼鹰”部署(和美国军事存在)的声音则比较弱。

  去年7月,美军两架“鱼鹰”首次在横田基地停留补给,随后飞往札幌参加7月20日的航展。美国防部希望通过在航展上展示“鱼鹰”运输机,以提高日本居民对这种飞机的认识,并训练飞行员驾驶这种飞机飞越日本本土。

  日本自卫队自己的“鱼鹰”机队也即将起飞。上周,美国国防部批准向日本出售17架“鱼鹰”运输机,总价为30亿美元。今年年初,日本通过的防务预算规定,将拨款4.437亿美元用于购买5架“鱼鹰”运输机。(丁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5-13/7272712.shtml report 1125 “鱼鹰”运输机资料图片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五角大楼近日宣布,2017年将在日本东京都附近的横田空军基地部署一个V-22“鱼鹰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美军“鱼鹰”中队2017年部署到日横田空军基地(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