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汪峰诉娱记卓伟、新闻晨报两案已被受理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先被娱乐记者冠以“赌坛先锋”的称号,又被《新闻晨报》评论称以“慈善赛”名义赌博丧尽天良,歌手汪峰提起两起名誉权诉讼。被誉为“内地第一狗仔”的娱乐记者韩炳江(笔名“卓伟”)和上海报业集团、《新闻晨报》文章作者郁潇亮、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被分别诉至法院。汪峰向被告们索赔共计400万。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这两起案件。

  汪峰诉称,2015年4月21日,郁潇亮在上海报业集团主办的《新闻晨报》封二版面上发表题为《用慈善为赌博张目是丧尽天良》的文章。文章称,汪峰以参加“慈善赛”的名义进行赌博,并称汪峰可能误导孩子走上赌桌、误入歧途,“以前是‘黄’‘毒’大行其道,这下倒好,主动出来补齐了‘赌’这个缺”,还使用了“一副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的架势”、“抛下私德当赌徒”、“为赌局正名”、“丧尽天良”等诋毁性话语。同日,新浪评论在其新浪微博及新浪网上转载该文章。随后,该文章经网易新闻、环球网、人民网、MSN中国、搜狐评论等网站大量转载而被迅速传播,影响范围不断扩大。

  汪峰认为,上海报业集团、郁潇亮、新浪公司未经调查、核实,仅凭主观臆断虚构事实,随意发布损害其声誉的不实言论,严重侵犯了其名誉权,给其身心、声誉造成极大伤害。汪峰要求三被告停止侵权、删除涉诉文章,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同时索赔精神及经济损失200万元。

  汪峰起诉的另外一起案件,被告是被称为“内地第一狗仔”的娱记韩炳江。2012年4月20日,韩炳江在其用户名为“中国第一狗仔卓伟”的个人新浪微博上分享了“全民星探”APP发布的题为“【独家】章子怡汪峰领证 蜜月会友妇唱夫随”的文章,并称汪峰为“赌坛先锋”。该微博在网络上迅速被传播,阅读点击率日益俱增,传播范围甚广。新浪微博认证信息显示,韩炳江系南都娱乐周刊主笔、风行工作室创始人。

  汪峰同样要求韩炳江停止侵权、删除涉诉微博,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索赔精神及经济损失200万元。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5/13/363316.html report 1053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先被娱乐记者冠以“赌坛先锋”的称号,又被《新闻晨报》评论称以“慈善赛”名义赌博丧尽天良,歌手汪峰提起两起名誉权诉讼。被誉为“内地第一狗仔”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