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著名史学家彼得·盖伊去世

来源:新京报 作者:柏琳

  新京报快讯(记者柏琳)据外媒报道,5月12日,美国犹太裔史学家彼得·盖伊在纽约曼哈顿家中去世,享年91岁,该消息已得到他的继女的确认。

  彼得·盖伊被称作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史学家之一,历获各种研究奖如海尼根(Heineken)史学奖等,其著作多次获美国国家图书奖。

  1923年,盖伊生于德国柏林一个犹太人家庭。为逃避纳粹的迫害,1939年举家逃离德国并在1941年抵达美国。1947年和1951年,彼得·盖伊在哥伦比亚大学先后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自1948年起,他在哥大先后就任政治学和历史学教席,并担任剑桥大学邱吉尔学院的海外研究员、德国柏林高等研究院的访问学人等,1984年荣任耶鲁大学的史特林讲座教授,1993年退休。

  作为文化史家,盖伊尤以欧洲文化史、思想史的研究著称于世。他的研究主题广泛,涉及启蒙运动、中产阶级等诸多社会文化史领域。

  2015年,彼得·盖伊作品在中国的出版进入火热状态,年初世纪文景出版了《启蒙时代》上卷、《感官的教育》上下卷等,并将持续推出《布尔乔亚经验》的后续诸卷,之后商务印书馆的《弗洛伊德传》和译林出版社的《现代主义》也即将面世。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culture/2015/05/13/363318.html report 664 新京报快讯(记者柏琳)据外媒报道,5月12日,美国犹太裔史学家彼得·盖伊在纽约曼哈顿家中去世,享年91岁,该消息已得到他的继女的确认。彼得·盖伊被称作这个时代最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