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巴合谋猎杀拉登”报道遭朝野猛批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5月13日讯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美国普利策新闻奖获奖记者希莫尔·赫尔什(Seymour Hersh)发表长篇调查报道,称美国和巴基斯坦合谋刺杀了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而不是美国特种部队单方面突袭行动的成果,在网络内外激起千层浪。

  赫尔什题为《猎杀本拉登》(The Killing of Bin Laden)的长篇报道主要论点在“伦敦书评”(London Review of Books)网站上披露后,白宫和巴基斯坦方面旋即予以驳斥,称文章通篇漏洞百出,事实错误,毫无根据,主观臆断。

  赫尔什的文章在网络迅速传播,成为社交网站上温度爆表的政治话题,“伦敦书评”网站访客之多数次挤瘫网站。他在美国的新闻界同行中也有不少人开始质疑报道内容的真实性,最鲜明的是Vox 的麦克斯·费舍尔(Max Fischer)和CNN 的彼得·伯根(Peter Bergen)

  对这篇报道的批评大致可分为几大类:

  消息来源不可靠。

  批评者指出,报道中引述了大量匿名的美、巴情报官员,这些人都没有直接参与缉杀行动。唯一一位具名的消息来源是20多年前在巴基斯坦军情部门工作,而且他也只是表示自己的前同事支持赫尔什的说法。

  论点自相矛盾。

  两名参与缉杀本拉登行动的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员事后提供的有关细节与赫尔什的论点直接相抵触,但他对这些资料置之不理。

  结论不切实际。

  为什么沙特阿拉伯要支持一个图谋推翻沙特王朝的人?如果有这样的合谋,为什么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其后几年不断恶化?如果美巴在刺杀本拉登这件事上有合作,难道没有比突袭更好的方式吗?

  就像所有涉及阴谋论的辩论一样,对赫尔什叙事最犀利的批评是,这样的“合谋”必须依赖一大批行动有素而又一致守口如瓶的人。Vox的费舍尔指责赫尔什基于微弱的证据制造出越来越多令人难以置信的揭内幕故事。

  美国保守派评论员则话里有话地指出,赫尔什对民主党的奥巴马政府做出这种疯狂举动时,他立刻从资深政客变成一个怪物,但要是对像换成保守党的布什政府,那他就是媒体之神。

  赫尔什的报道最后批评奥巴马政府的外交政策和手段仍在沿用基于“撒谎”的标准模式。

  赫尔什11日在电视采访中为自己辩护,坚称自己很清楚自己的报道可能带来的后果,文责自负。网民对《杀死本拉登》的反应大部分既感震惊又将信将疑。(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usa.people.com.cn/n/2015/0513/c241376-26994808.html report 1216 人民网5月13日讯综合美英媒体报道,美国普利策新闻奖获奖记者希莫尔·赫尔什(SeymourHersh)发表长篇调查报道,称美国和巴基斯坦合谋刺杀了基地组织首领本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巴合谋猎杀拉登”报道遭朝野猛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