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民营快递企业首次参加国际救灾国家任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钱春弦)作为首次参加国际救灾运输任务的中国民营快递企业,顺丰航空执行赈灾物资运输任务第一个航班13日凌晨从尼泊尔顺利返回国内机场,预备执行下一次救援运输任务。

  记者从顺丰航空获悉,中国民营快递企业顺丰航空首班执行赈灾物资运输任务的航班,飞经多国领空,遭遇7.5级地震,安全完成任务后,于13日凌晨平稳返回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机在夜色中再度整装,预备执行下一次救援运输任务。

  12日下午,一架顺丰喷涂的货机,搭载云南省政府提供的17.5吨赈灾物资,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飞赴遭受强震重创的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经历了飞行途中目的地7.5级强震再发、当地机场一度关闭的突发状况,此架顺丰航空全货机于北京时间17点45分安全降落加德满都机场,将当地急需的赈灾物资顺利送达。

  这是顺丰航空作为中国民营快递企业顺丰速运的自有运力,首次参与执行国家组织的国际救灾运输任务。尼泊尔8.1级强震发生后,民航局发布相关电报部署赈灾救援工作,顺丰速运主动请缨,积极参加国家组织的赈灾物资运输。作为顺丰速运的自有航空运力,顺丰航空也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在现有并不充裕的运力内,专门调配了一架性能相对优良的货机在成都待命,等候民航局的调令。

  据悉,继12日首批赈灾物资送达加德满都后,顺丰航空在接下来的近一周时间内,还将继续执行若干班次的赈灾物资运输任务。顺丰航空总裁李胜说,顺丰作为中国的民营快递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作者:钱春弦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5/13/c_1115273413.htm report 790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钱春弦)作为首次参加国际救灾运输任务的中国民营快递企业,顺丰航空执行赈灾物资运输任务第一个航班13日凌晨从尼泊尔顺利返回国内机场,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民营快递企业首次参加国际救灾国家任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