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深夜醉酒跳河 拒绝民警施救撒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5月13日电  (邵思翊 陈淑倩)“我的事情不要你们管,我就是想死,怎么这么难呀!”5月12日凌晨1时许,在浙江温岭松门附近,一位年轻男子醉酒后,跳入河中轻生,当民警赶往现场施救时,醉酒的男子万般的不配合,多次拒绝民警施救。最终民警小陆和协警小金从附近群众家借来梯子齐力将男子救上岸。

  当天凌晨,民警接到110指令,称东升村附近有一位男子跳河自杀。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岸边的一位报警人告诉民警自己是一名小区保安,当晚看到男子跳河后,便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最终借着手电筒的灯光在河道的桥墩下发现了一名浑身湿漉漉的男子。据报警人介绍,这名男子原本还在岸上的,在民警来之前他已经两次跳河,第1次跳入水中后游到了河对岸,第2次又跳入水中然后游到了桥墩下。

  由于夜深人静,附近没有什么人走动,自己也不懂水性,报警人只能一边在岸边冲男子喊话,一边等待民警的到来。正当报警人诉说着现场的情况,这名男子又不断的向河中心走动,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来不及脱下衣服,迅速跳入河中,并一把抓住男子手腕,制止他的轻生行为。但民警伸出援手时,男子却不断的大喊“你是警察呀,没用,你们走,别来烦我,我水性好着呢,我压根就死不了!”满身酒气的男子丝毫不领民警好意,企图拒绝施救。最终,在岸上的协警小金跑去借梯子,和民警小陆一起将男子硬生生的拽回到岸上。

  经了解,男子叫陈华(化名),当天晚上他在外面和朋友聚餐喝了好多酒,回家后因琐事和妻子发生争吵,被赶出家门,他一时怄气便想跳河轻生。了解情况后,民警和陈华推心置腹交谈起来,经过一个多小时耐心劝说,陈华打开心结,握住民警的双手连声感谢。

  民警不放心陈华一个人回家,便打电话让其妻子到派出所来接回。得知陈华被赶出家门后竟然要跳河轻生,赶来的妻子责怪起丈夫来,“让你不要贪杯你不听,喝醉酒还跑去跳河,水性再好也会出事的,万一你真出事了,我可怎么办?”见妻子还是很关心自己,陈华不好意思地认错。”谢过民警后,陈华在妻子的搀扶下回了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5-13/7274255.shtml report 1018 中新网台州5月13日电(邵思翊陈淑倩)“我的事情不要你们管,我就是想死,怎么这么难呀!”5月12日凌晨1时许,在浙江温岭松门附近,一位年轻男子醉酒后,跳入河中轻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男子深夜醉酒跳河 拒绝民警施救撒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