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赞!县委书记调研途中突遇伤者果断停车救人

来源:现代金报
干部们将伤员抬上救护车 图片来源:浙江在线
干部们将伤员抬上救护车 图片来源:浙江在线

  12日上午9时35分许,丽水缙云县委书记朱继坤带队到新建镇杨公桥村调研工作。在距离目的地不到3公里地方,突然发现有人倒在地上,朱继坤果断叫司机停车救人,并第一时间联系了救护车。

  据伤者儿媳妇介绍,母亲当时伤得很重,生命危在旦夕,许多路过的车辆或许是因为害怕担责,都没有停车施救,幸好县委书记的车经过那里,救了婆婆一命。

  记者 黄小宾

  实习生 邱一文

  [ 事件回顾 ] 调研途中突遇伤者,县委书记停车救人

  据和朱继坤同行的同志介绍,当天上午,一行人乘车前往新建镇杨公桥村调研工作,途中突然看到公路边有一人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几米远的地方还倒着一辆电瓶车。“书记见状,就立即喊了一声‘停车’,司机听到后立即把车停了下来。”

  下车后大家发现,倒在地上的是一名上了年纪的女性,脸朝下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大家将她翻过来之后,发现其满脸是血,脸上多处擦伤。

  在伤者的边上,一辆电瓶车倒在地上,车轮卡在一个深坑里。而在电瓶车后方,则有好几条明显的车轮划痕。

  朱继坤见状,立即组织大家上前帮扶伤者,并第一时间打电话叫救护车,还组织人员维持现场交通秩序,不让伤者遭到二次伤害。

  虽然当时阳光直射,气温较高,但朱继坤和大伙都顾不上这些,尽力的帮助伤者。有的同志掏出纸巾为伤者止血,有的同志跑回车上拿个靠枕垫在伤者头下,还有人拿了一把雨伞为伤者遮挡阳光……

  不到10分钟,距离最近的缙云王金虎医院的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大家把伤者抬上救护车后,又联系上了受伤村民的家属,通知他们到医院。

  在看到救护车驶向医院后,大家这才放心地上车,继续前往杨公桥村开展调研工作。

  [ 伤者病情 ] 脾脏破裂,失血超过人体总量的一半

  当伤者被送到医院时,她的儿子和儿媳已在医院等候。据了解,伤者是新建镇丹址村的村民杨福仙,女,今年62岁。

  据主治医生严卫青介绍,杨福仙刚送到医院时,意识模糊,全身多处擦伤,脾脏破裂,情形十分危急。“昨天11点钟送进手术室,进行了脾脏切手术,目前病情稳定,但仍需进一步的治疗。”

  据医院副院长马水法介绍,一个成年人全身的血液量大概为5000多毫升,而杨福仙的失血已经超过了3000毫升,情况危急。“若不是及时被发现并送医,老人可能就凶多吉少了。”

  “医院本着救人的原则,手续全部从简,10点多送到医院,11点不到就推进手术室进行手术了,还邀请了县人民医院的专家过来主刀。”马水法说。

  [ 家属讲诉 ] 如果不是书记,老人或许已是凶多吉少

  昨天上午,记者在病房里看到,老人的2个儿子和2个儿媳妇都在医院陪着她。大儿子谢送琴原本在义乌工作,听到母亲住院的消息后连夜赶了回来。

  老人躺在病床上双眼微闭,意识仍然比较模糊,还不能开口说话,只会喊痛。全身多处擦伤,尤其是左眼角,还有大片的淤青。

  “她当天是去新建镇赶集,准备买点小鸡回家养,结果在回家的路上发生意外。”谢送琴介绍。

  “其实我母亲倒地后,也有许多车子经过,可能是害怕担责或者其他原因,都没有停车下来帮忙。”杨福仙的大媳妇许爱仙激动地说,电视里经常看到老人摔倒不敢扶的新闻,没想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要不是县委书记刚好经过救了我妈,真不敢想象老人还要在地上躺多久,或许因为失血过多出意外了。”

  至于老人是如何发生意外的,目前当地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5/14/content_283236.htm?div=-1 report 2065 干部们将伤员抬上救护车图片来源:浙江在线12日上午9时35分许,丽水缙云县委书记朱继坤带队到新建镇杨公桥村调研工作。在距离目的地不到3公里地方,突然发现有人倒在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