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借钱遇车祸全身瘫痪 白血病小伙放弃治疗救父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今年年初,亳州市蒙城县一26岁小伙查出罹患白血病,全家人为他操碎了心。然而祸不单行,5月4日,小伙子的父亲骑车去借钱时不慎发生车祸,全身瘫痪。一边是急需第三次化疗的自己,一边是性命堪忧的父亲,小伙子最终做了决定—放弃治疗,把所剩无几的钱留给父亲看病。

  今年年初,亳州市蒙城县一26岁小伙查出罹患白血病,全家人为他操碎了心。然而祸不单行,5月4日,小伙子的父亲骑车去借钱时不慎发生车祸,全身瘫痪。一边是急需第三次化疗的自己,一边是性命堪忧的父亲,小伙子最终做了决定—放弃治疗,把所剩无几的钱留给父亲看病。

  年初查出患白血病

  2015年1月15日,对于蒙城县白杨林场陈黄村的黄朝阳一家人来说,是灰色的一天。感觉身体不适,黄朝阳到医院检查时,医生告知可能是白血病。经过蚌埠一家医院检查,确诊就是白血病。“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黄朝阳的妻子刘洋说,“我们女儿才2岁半大,这个消息无疑是晴天霹雳。”

  在自己的坚持以及家人鼓励下,经过两次漫长的化疗,黄朝阳恢复的不错,家里人终于看到了点希望。但他们不知道,另一场灾难,正在悄悄来临。

  父亲不慎摔成瘫痪

  今年5月4日,黄朝阳父亲骑电动车去亲戚家借钱,给儿子做第三次化疗,不慎骑车撞到树上,脊椎压迫神经全身瘫痪。这个消息,对于这个苦难家庭来说,无意是雪上加霜。两个男人相继倒下,只有刘洋和婆婆顶上去扛。

  “公公没出事的时候,我他和我婆婆一起帮我照顾我丈夫。”刘洋说,“现在公公发生意外,我丈夫说他身体好些了,不用照顾,让我和我婆婆一起去照顾他父亲。”

  刘洋告诉安徽商报记者,根据医生的检查,公公需要进行数次手术治疗,且第一次手术费用就高达6万多元。由于是意外受伤,医保只能报销很少一部分。手术费从哪来,成了全家人心头上的一块大石头。

  儿子放弃治疗救父

  一边是自己马上要进行的第三次化疗,另一边是父亲摔伤后急需动手术。黄朝阳思考一番后,决定自己暂停治疗,先给父亲看病。据刘洋介绍,一些市民知道了自己家接二连三遭遇苦难的情况后,纷纷向她伸出援手,目前已经收到了1万多元的捐款。“我们家的经济条件本来就不好,给我丈夫看病已经花了30多万,家里的钱已经花光了。”刘洋说,“一些亲戚朋友得知我家情况后,都不愿意再借钱给我们了。反而是一些素不相识的人帮助我们,让我们很感动。”昨日下午,刘洋来到当地民政部门办理低保手续。民政局工作人员了解刘洋家庭情况后表示,会想办法尽快帮其办理手续。“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帮我们,救的不是他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刘洋说。

  对话

  小伙:不管后果如何都愿承担

  记者:当时为何会作出这样的决定?

  黄朝阳:父亲醒来后告诉我,事故发生时,他眼睛突然一黑,什么都看不见了。我知道,他是照顾我累的,心理压力大,才发生了这样的事。作为儿子,我不忍心看到爸爸在病床上受苦,所以决定自己先停止治疗,救爸爸。

  记者:对于你的决定,你妻子、母亲和其他家人有没有什么意见?

  黄朝阳:我告诉她们,父亲是因为我的病才发生了意外,说什么也要先给父亲看病。我妻子很通情达理,母亲也支持我的决定。

  记者:你父亲对你的决定有什么看法?

  黄朝阳:我父亲非常不同意。但我不停劝他,说只有他身体好了,康复了,才能继续照顾我。

  记者:你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了?停止治疗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后果?

  黄朝阳: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我现在情况有些好转。不管后果如何,我都愿意承担。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5/05/14/006794784.shtml report 1961 今年年初,亳州市蒙城县一26岁小伙查出罹患白血病,全家人为他操碎了心。然而祸不单行,5月4日,小伙子的父亲骑车去借钱时不慎发生车祸,全身瘫痪。一边是急需第三次化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