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男子欲刺杀查尔斯与威廉 令哈里王子继位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12日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一名去年因涉嫌密谋恐怖活动而被捕的男子打算行刺王储查尔斯及其儿子威廉王子,目的竟然是希望和自己一样长偏红头发的哈里王子能继承王位。

  这名男子名叫马克·科尔伯恩,现年37岁,来自英格兰南部的南安普顿,去年6月被捕。按照警方说法,科尔伯恩自我感觉因长红发而被社会边缘化,准备对“黑发”人群体发动袭击。

  法庭文件援引他的日记写道:“我希望他们看到我的转变,从一个永远被忽视的红发受害者群体,转变为一个军事恐怖分子。”

  科尔伯恩还在日记中称,他希望“朝(王储)查尔斯的头开枪”。杀死查尔斯和威廉后,“这样哈里会成为国王”。

  检察官安娜贝尔·达洛11日举行的庭审中说,科尔伯恩自称“因自己是红发的白人男子而受到边缘化”,并且自比震惊世界的挪威枪击案凶手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

  布雷维克2011年7月22日在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制造爆炸案,随后在奥斯陆以西大约40公里的于特岛开枪行凶,共致死77人、伤80多人。他落网后承认杀人,却否认有罪,声称此举旨在保护挪威免受外来文化侵袭。

  按照检方说法,科尔伯恩通过互联网购置了爆炸物、化学品、注射剂和防毒面具等。他的一名亲属发现化学物和他的日记内容后向警方报案,由此挫败了这一阴谋。

  依据英国王室继承制度,女王伊丽莎白的长子、王储查尔斯为王位第一继承人,威廉王子为第二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如今只是第五顺位继承人。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14/content_197994.htm report 810 据新华社电英国12日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一名去年因涉嫌密谋恐怖活动而被捕的男子打算行刺王储查尔斯及其儿子威廉王子,目的竟然是希望和自己一样长偏红头发的哈里王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