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瘾君子”遇民警上门走访 持刀插自己大腿

来源:南方都市报
现场民警果断采取措施,控制住犯罪嫌疑人。 通讯员供图
现场民警果断采取措施,控制住犯罪嫌疑人。 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通讯员梁建戈 新会一“瘾君子”遇民警上门走访,竟用长刀割颈、匕首插腿,还拎出煤气瓶扬言与警察同归于尽。昨日,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通报一起涉毒警情,嫌疑人林某文打开煤气瓶欲点火之际,被民警制服,其供认当天吸食了过量冰毒。

  持刀与走访民警对峙

  4月25日早上10时许,新会公安分局大鳌派出所民警到大鳌镇新一村林某文家中走访。林某文有多年吸毒史,是警方管控对象。

  林某文见到民警,非常紧张,从屋内拿出一把长约70厘米的自制砍刀架在颈上,要求民警放他离开,否则就自杀。民警和治安员劝说,但未见效。见民警并没有退开,林某文又从房间取出一把匕首,继续与民警对峙。为迫使民警退开,林某文竟然自残,用匕首猛插自己的右大腿,瞬间鲜血直流。

  面对林某文异常举止,民警判断他可能吸食了毒品。为避免他有进一步过激行为,民警和保安员只能退出林某文家,在门外守候,并通知人员增援。

  打开煤气瓶欲点火被制服

  数分钟后,林某文从住处走出,发现民警并未离开,又转身进入厨房,拎出一个煤气瓶,手中挥舞打火机,声称要点燃煤气瓶和民警同归于尽。林某文家紧贴附近民宅,一旦点燃煤气瓶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见状,立即疏散周围围观村民,并极力安抚林某文,但是林某文毫无收手之意,甚至扭开了煤气瓶活阀,企图用火机点火。

  煤气瓶发出“咝咝”的声音,如被点燃,很可能爆炸。现场民警果断采取措施,一组吸引林某文注意,另一组趁其不备,一拥而上,将其死死按住,迅速关掉煤气瓶阀门,解除危险。

  经过警方连续多日的审查,林某文供认了当天正好在房间内吸食毒品冰毒,因怕被民警发现自己的吸毒行为,所以采用过激手段对抗执法。同时,他还交代曾在大鳌镇内盗窃摩托车。目前林某文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M/html/2015-05/14/content_3419503.htm?div=-1 report 1285 现场民警果断采取措施,控制住犯罪嫌疑人。通讯员供图南都讯记者曾育军通讯员梁建戈新会一“瘾君子”遇民警上门走访,竟用长刀割颈、匕首插腿,还拎出煤气瓶扬言与警察同归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