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名男子21年前杀人抢劫面包车分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纳 王东兴

  其中两人近日在中院受审

  广州日报讯 (记者王纳 通讯员王东兴)1994年12月,深圳男子冼某跟随自己的中学同学杜某文去购买电视机,没想到被带到指定出租屋内,遭到4人用菜刀、铁棍重击致死。之后,4人将冼某的面包车卖掉,每人分得赃款1万元。近日,参与这宗案件的被告人杜某文、杜某明涉嫌抢劫、销售赃物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用“走私电视机”设局

  检察机关指控,1994年12月,被告人杜某文伙同被告人杜某明、杜某强(另案处理)及一名钟姓男子(情况不详)预谋抢劫被害人冼某驾驶的丰田面包车。杜某文向冼某谎称自己有走私入境的电视机出售,取得了冼某的信任。为准备作案地点,杜某文与同案人先后于1994年12月22日下午、23日上午找到深圳市布吉西区某楼房东张某某,租赁了该楼房6楼的一间出租屋。

  1994年12月25日12时许,杜某文以购买电视机为由将冼某带至该出租屋。在屋内,杜某文与杜某明、杜某强、钟姓男子一起用菜刀、铁棍将冼某杀害,并抢走面包车逃离作案现场。之后,4人将该车销售后分赃,每人分得1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杜某文、杜某明以暴力手段抢劫被害人的车辆,在抢劫的过程中残忍地杀害被害人,并将所抢车辆变卖,应当以抢劫罪、销售赃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两被告均称没参与杀人

  近日,该案在市中院开庭,被告人杜某文当庭表示不认罪,“我没有预谋抢劫冼某,我不知道杜某明和杜某强租房是为了抢劫冼某的。”杜某文辩称,是杜某明和杜某强说有电视机卖,他只是告知冼某,并不知道两人到底有无电视机。此外,杜某文还辩称,他并没有使用菜刀、铁棍砍打冼某,是杜某强用菜刀,杜某明用铁棍袭击被害人。而在分赃环节,杜某文也坚称自己只分得6000元,并非1万元。

  另一被告杜某明当庭表示认罪,但他辩称没有和杜某文预谋,更否认与杜某文一起租房,并坚称在被害人被害过程中没有动手。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5/14/content_2924736.htm report 1020 其中两人近日在中院受审广州日报讯(记者王纳通讯员王东兴)1994年12月,深圳男子冼某跟随自己的中学同学杜某文去购买电视机,没想到被带到指定出租屋内,遭到4人用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