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内江两车相撞 80后男子救助伤者累晕在现场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车祸现场图片。(图据网络)
车祸现场图片。(图据网络)

  四川新闻网内江5月13日讯(记者 龙艳)5月10日下午3点左右,在内江柳桥乡境内一砖厂附近发生一场车祸,一辆小轿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相撞时两辆车上一共有五名受伤人员。当日正乘车路过该处的一小伙子在看见被撞情况之后,立刻要求开车的朋友把车停下,他下车上前去对被撞车辆里面的人员进行救助。

  最后在小伙子和路过一位客车司机的一起努力下,两辆车上除出租车司机外的四名人员都被他们救助出来,120赶到之后,小伙子再和医生一起将被卡在出租车内的司机救助出来,之后在把司机送上120急救车后,小伙子却因为长时间体力支出而晕倒在了现场。

  发生车祸 男子上前救助

  5月10日,内江柳桥乡境内砖厂附近发生一起车祸,相撞的出租车司机因为伤势过重,目前还在内江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内进行治疗,他不知道的是,当日发生车祸,他被卡在变形的出租车内之后,外面一直有一位热心的陌生人在半个小时时间里,不停地给他扇着扇子,用矿泉水给他擦脸帮他降温,还用树叶帮他遮着阳光,在半个小时时间里,陌生人还不停地和他说话,让他抓着他的手,告诉他,“你不要睡觉,我们说会儿话。”半个小时之后,120赶到现场,将他送往医院,而救助他的男子却随后因为长期间体力输出而晕倒在了现场。

  这位热心地在现场救助受伤伤员的人名叫覃海鸥,内江市东兴镇人,车祸发生当天,他正和朋友一起乘车从内江去往老家百合准备钓鱼,没想到在半途中却遇上车祸,覃海鸥当日便要求朋友停车,他到现场去,希望自己能帮上一点忙。

  救援现场 将老人和小孩救助出来

  回忆当天的场景,覃海鸥说到,当日天气气温十分的高,他在路过柳桥乡砖厂附近时,看见旁边车祸已经发生,两俩车相撞在一起,车子冒起黑烟,他当即要求朋友停车,跑下车去后,他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朝被撞车辆跑去。

  覃海鸥说,当日被撞的车辆,一辆是小轿车,一辆是出租车,出租车已经被撞得变形,车后座上一位父亲正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孩子,小孩子看上去完好,但是父亲满身是血,看到这种情况,覃海鸥很快便要求后座上的父亲把小孩子交给他,他把小孩子从车里抱了出来,随后又弄开尚还能打开的后车门,用力把车后座上的父亲救助了下来。

  出租车严重变形,因为没有专业工具,覃海鸥无法将出租车前车门打开,无法将被卡在里面的受伤严重的出租车司机救助出来,此时覃海鸥已经在努力向路过的车辆和行人求助,之后有一辆路过的客车停了下来,客车司机下车来和覃海鸥一起去救助另外一辆被撞的车上的人员。

  另外一辆被撞车上司机受伤不严重,覃海鸥和客车司机一起将其扶了出来,而车上另外一位60多岁的老人受伤较重,覃海鸥和客车司机一起将她抬到了一边草地上平放着,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陪出租车司机一直等待救援 半个小时扇扇子用矿泉水擦脸为其降温

  出租车司机被卡在严重变形的车里无法救出,此时客车司机和秦海鸥一起努力,将车子的车门扳了开来,因无法贸然对其进行救援,秦海鸥只能试着和他说话,让他不要失去意识。此时,因为还要驾驶客车去往目的地,客车司机随后回到了车上,驾驶了车辆离去。因为天气温度过高,覃海鸥便请求周围的市民能够帮他去拿把扇子和矿泉水来,“后来有位大娘拿过来一把扇子,还有水,还有树叶子。我就用树叶子挡着点太阳,用水擦脸,扇扇子降温。”这样一直持续了有半个小时左右,期间覃海鸥担心司机失去意识,便一直和司机说话,让他抓住他的手,告诉他不能睡,直到120救护车赶了来。

  覃海鸥最后和医生一起将车里面的出租车司机救助了出来,在把受伤司机送上救护车之后,覃海鸥从车上下来便一时没有了意识晕倒了过去,之后他回忆当时晕倒的原因,“我平时体质不太好,贫血,当天可能是天气太大了,又一直处于一种紧张的氛围当中,所以就晕了。”

  1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内江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获悉,目前这起车祸事件还在调查处理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sh/201505/t20150514_6631055.htm report 2097 车祸现场图片。(图据网络)四川新闻网内江5月13日讯(记者龙艳)5月10日下午3点左右,在内江柳桥乡境内一砖厂附近发生一场车祸,一辆小轿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相撞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