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来西亚银行推出手机应用软件 可分辨真钞伪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伪钞问题一直是马来西亚许多商家和消费者的困扰,国家银行因此推出一款可以快速辨识令吉纸钞真伪的手机应用软件,让使用者只需用手机扫描钞票,即可知道钞票是否是伪钞。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国行”)副总裁莫哈末依布拉欣日前推介这款名为“My Ringgit”的手机应用软件时说,它能让民众以最直接和简单的方法,通过令吉纸钞的防伪设计而验证其真伪。

  莫哈末依布拉欣说,令吉纸钞的防伪设计,包括水印、电版数字、透明注册记号、变色防伪线与黄金贴片等。他表示,最新版的令吉纸钞防伪设计,还包括拥有“凸雕”(Intaglio)的印刷效果,这可让彩色打印机无从“抄袭”。

  他指出,这些功能都可通过“FTLC”方式(即感觉、目测、倾斜和检查)得知。民众只要掌握纸钞的安全特征,就能辨别真伪。此应用软件也是以此分辨真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5-14/7275393.shtml report 503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外媒14日报道,伪钞问题一直是马来西亚许多商家和消费者的困扰,国家银行因此推出一款可以快速辨识令吉纸钞真伪的手机应用软件,让使用者只需用手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马来西亚银行推出手机应用软件 可分辨真钞伪钞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