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霍金:人工智能或导致人类灭绝 应加以控制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5月14日讯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人类在下个世纪可能面临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大规模崛起,这些机器人的智力甚至可能超过人类。英国史蒂芬·霍金教授称,与其担心谁来控制人工智能的问题,人类更应该担心的是,人工智能到底愿不愿意受人类控制。

  据报道,霍金在伦敦举办的2015时代精神会议上提出了上述观点。在此之前,他曾向人们发出警告:人工智能可能会导致人类的灭绝。“人工智能计算机可能在接下来的100年之内就将人类取而代之。”他说道, “如果这样的事情成为了现实,我们必须确保计算机和我们站在同一战线上。”“我们的未来是一场不断增长的科技力量与人类使用科技的智慧之间的竞争。”

  今年早些时候,霍金和埃隆·马斯克(特斯拉CEO)共同签署了一封公开信,信中表示,人类不应任由人工智能发展,而不加以控制。如果不对智能机器严加看管,人类的前景可能会相当晦暗。信中提醒科学家,务必提前阻止这种悲剧的发生,否则人类将因此灭绝。史蒂芬·霍金今年年初表示,人工智能的诞生“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重大的事件,但不幸的是,也可能是最后一件”。(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514/c1002-27001906.html report 593 人民网5月14日讯据联合早报网报道,人类在下个世纪可能面临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大规模崛起,这些机器人的智力甚至可能超过人类。英国史蒂芬·霍金教授称,与其担心谁来控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霍金:人工智能或导致人类灭绝 应加以控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