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职业团伙南京地铁抱小孩乞讨拒救助 警方吁抵制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据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官方微博消息,近期南京地铁内抱小孩乞讨现象增多,很多乘客怀疑小孩是被拐卖的或者同情孩子而报警,仅5月1日至今警方就接到此类报警15起,微博爆料30余起。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据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官方微博消息,近期南京地铁内抱小孩乞讨现象增多,很多乘客怀疑小孩是被拐卖的或者同情孩子而报警,仅5月1日至今警方就接到此类报警15起,微博爆料30余起。

  警方称,抱小孩乞讨者和民警玩捉迷藏,看到民警或执法人员立刻换乘列车或离开,因此到目前为止民警仅找到3名乞讨女子,并通过出生证、户籍资料等核实了母子身份后,将她们移交地保办进行处罚。但由于地铁内乞讨收获丰厚,处罚后她们依然继续乞讨,其中一名女子仅仅一个月就被处理过三次。

  警方提示,她们是职业乞讨团伙,拒绝任何形式的救助。如果乘客真的同情孩子请自觉抵制乞讨,没有收获她们就没有市场,自然就不会再来了。同时,警方和地铁执法人员会加强巡查力度,发现乞讨人员后坚决制止,还地铁车厢整洁环境。

  南京地铁抱小孩乞讨真实面目

  人员:25岁左右女子。

  籍贯:甘肃省岷县。

  特征:手抱婴儿向人乞讨。

  人数:10余人。

  特点:在地铁内以婴儿可怜为由向乘客乞讨,如被乘客质疑会辱骂乘客。

  乞讨目的:地铁内人流密集,空间封闭,乞讨环境舒适,晒不到太阳淋不到雨,每天收获丰厚,最高每日可乞讨数百元。

  公安机关处理:如核实确为亲生母子后,对其进行教育并移交地保办处理。如不是亲生母子则开展调查,确为拐卖立即会对孩子进行解救,并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地保办处罚:根据《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给予警告或者处以2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但在处罚过程中经常会和执法人员纠缠争执。

  乘客注意事项:如您发现乞讨,请不要施舍钱财,可拨打地铁热线51899999通知执法人员前来处理。如您觉得乞讨人员有违法行为,可拨打110报警。不管您拔打地铁热线还是110都请您说明所在列车线路、方向、即将到达的站点,并保持电话畅通,方便执法人员或警方与您联系,便于尽快找到乞讨人员。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5/0514/c1008-27002092.html report 1405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据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官方微博消息,近期南京地铁内抱小孩乞讨现象增多,很多乘客怀疑小孩是被拐卖的或者同情孩子而报警,仅5月1日至今警方就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职业团伙南京地铁抱小孩乞讨拒绝救助 警方呼吁抵制(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