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因给警车让路慢 长沙司机遭暴打昏迷

来源:综合 作者:杨帆

  今天(5月14日)下午,两名长沙巡防员殴打市民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了轩然大波。在这段长达5分钟的视频中,两名身穿制服的男子对两名市民进行了持续的殴打。两位市民完全没有还手,被打得瘫倒在地。其中被打的吴科佳陷入昏迷,目前仍在湘雅医院ICU病房抢救,而另一位市民吴江腰椎骨折。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长沙警事”回应此事称,昨天两车司机“因让路发生口角,进而引发肢体冲突”。5月14日,岳麓公安分局以涉嫌故意伤害对打人者谢某东、谢某平予以刑事拘留。

图片近处是警车,坡底黑色小车即吴家兄弟所乘皮卡,当时已让开道路。受访者供图
图片近处是警车,坡底黑色小车即吴家兄弟所乘皮卡,当时已让开道路。受访者供图


  殴打起因:给警车让路慢

  昨天下午16时22分,微博网友“Q妈Ruby”发布微博称:“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靳江村,一辆警车要进入小区,因为私车没有让路,结果警车两名警察从车上下来抓着私车上两个人打得全身是血!一边打一边还说要把人抓到派出所去继续打!现在警察跑了!”并于16时26分补充到:“现在到医院都没有一个官方的人陪同!现在有一个已经昏迷了在医院抢救!打人者开车的而且喝了酒!”

  发微博的吴女士向弧度详细描述了昨天下午的一幕。昨天(5月13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吴女士的哥哥吴江(视频中着深色衣服)以及堂哥吴科佳(视频中着橙黄色衣服)两人准备驾车外出,在一处坡路中段与下行的一辆牌号为“湘A3151警”的警车相遇,两车互不相让,并发生口角。但吴家兄弟还是将他们的车倒至坡下。可事情并未因此结束,“警车下来两个人,对车辆里面的二人继续辱骂,并随后将两人拖下车进行殴打”,吴女士说,“不久就有很多老百姓围观,他们就把警服脱了,有几个路人上前劝阻被他们拦住,还说‘谁拦我抓谁’”。吴女士称,事件发生时,有人上前将两位打人男子脱下的制服拿到手里,准备作为证据,后被对方抢回。过程中号码牌被围观者撕了下来,号码分别为“001152”、“001125”。

  吴女士还说,其中有一位打人者是岳麓区左家垅派出所谢姓所长的侄子,并表示“所有附近的街坊邻居都知道”。

吴科佳被打后的样子。受访者供图
吴科佳被打后的样子。受访者供图


  警方称:发生了“肢体冲突”

  今天凌晨12点30分,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长沙警事”发布微博称“5月13日15时许,岳麓公安分局岳麓派出所值班民警带领巡防员在黄鹤村、靳江村小区清查电游赌博机时,两名巡防队员驾驶一辆警察与一辆皮卡车司机因让路发生口角,进而引发肢体冲突。事发后,岳麓公安分局迅速对事件展开调查。”

  今天下午6时许,“长沙警事”更新消息称:“交警现场对吴某佳以及谢某东、谢某平抽取了血样,并送检酒精含量检测。经鉴定,吴某佳和吴某分别构成轻伤和轻微伤。交警抽血送检酒精含量,谢某东、谢某平血液酒精含量均为0mg/100ml,吴某佳血液酒精含量为130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5月14日,岳麓公安分局以涉嫌故意伤害对谢某东、谢某平予以刑事拘留。”

吴科佳后来陷入昏迷,送院抢救。受访者供图
吴科佳后来陷入昏迷,送院抢救。受访者供图


  一伤者下身伤重,至今昏迷

  吴女士表示,两位被打亲属中,伤者吴科佳情况较为严重,“昨天送到医院,医生就问‘他有没有小孩,可能对生育功能有影响’,目前已经转院到了湘雅医院ICU病房,并且昏迷不醒”,吴女士说,“吴江全身青肿,无法动弹,左眼看不太清,有三根脊椎骨骨折”。

  吴科佳的妻子王女士向弧度证实了其中一打人者为派出所一谢姓所长侄子的说法,并补充到:“一共有五名穿警服的男子对两人进行了殴打,有三个人是后来到的,他们本来要把两个人都拖回警局,但是围观的人太多了,他们害怕,就丢下人跑了”。

  警方看望伤者仅留下一千元现金

  吴江和吴科佳被打后,家人立刻将两人送至长沙市第四医院进行救治,吴女士称:“下午四点左右,十几名身穿黑色特警制服的警察突然赶到医院,他们围在手术室前,我们家属说没钱做手术,他们说‘我们也没钱,你们先垫着’。”

  “后来凌晨1点到3点,他们三次前来做笔录,我们要休息不同意,但是第三次他们说必须马上做笔录,之后就走了。”王女士表示,今天上午曾有两位警局领导到吴科佳的病房,“丢下一千块钱就走了,还让我们打收条”,王女士称,一千块根本不够医院的住院费用,“一天可能需要八千块左右,今天是转院第一天,各种检查可能花费更多”。

  吴科佳目前仍在湘雅医院ICU病房抢救,至今没有苏醒。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514/n413068440.shtml report 3277 今天(5月14日)下午,两名长沙巡防员殴打市民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了轩然大波。在这段长达5分钟的视频中,两名身穿制服的男子对两名市民进行了持续的殴打。两位市民完全
(责任编辑:谭人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