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财政部:前4月土地出让收入下降近4成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财政部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较前三个月有所回升,尤其是此前一直低增长的中央财政收入增幅较上月回升4.9个百分点。

  但总体看,前四个月全国财政收入仍延续低增长态势,二季度开局财政收支数据的增增减减,折射出当下中国经济形势的内在变化。

  财政数据显示,1至4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909亿元,同比增长5.1%;同口径增长3%。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755亿元,增长1.9%,同口径增长1.7%;地方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154亿元,增长7.7%,同口径增长4.1%。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中央财政收入增幅仍偏低,主要是进口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进口额下降导致进口税收大幅下降,同时石油特别收益金也减少较多;工业增长放缓,尤其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持续下降导致按现价计算的增值税等税收减收较多;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使出口退税额增加较多。

  此外,地方本级收入增幅下滑主要是受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整影响,房地产营业税、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契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普遍下降。

  财政数据显示,1至4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154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4.7%,同口径下降31.1%。其中,地方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444亿元,下降37%,同口径下降33.3%,主要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9016亿元,同比减少5572亿元,下降38.2%。(新华社)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515/n413081863.shtml report 662 财政部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较前三个月有所回升,尤其是此前一直低增长的中央财政收入增幅较上月回升4.9个百分点。但总体看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