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两车剐蹭夹中维修工 20多名市民抬车救人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伤者被救出时已瘫倒。
伤者被救出时已瘫倒。

街坊们联手抬车救人的温馨场面。
街坊们联手抬车救人的温馨场面。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罗汉章

  事发广州黄埔区石化路,目前伤者仍未脱离危险

  5月12日中午12时许,广州市黄埔区石化路姬堂机动车检修中心附近,一名汽车电路维修工在一辆等待年审的吊车上作业时,因吊车与另一货车发生剐蹭,而被夹在两车之间。危急之际,周边商家和过路司机二三十人合力抬车救人。无奈车辆太重,未果。幸好旁边一泥头车司机开车将货车车头横向拉开后才将该维修工救出。目前,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维修工被夹在两车之间

  老周是检修中心的保安,他告诉记者,12日中午12时许,他正吃着午饭,突然听说有一个汽车维修工被两辆车夹住了。他连忙跑到大门附近,看到一辆蓝色大货车停在路边,另一辆白色吊车则并排停在拖车旁边的马路外侧。而那名维修工被紧紧地卡在两车仅十余厘米的间隙,动弹不得,“那个人看起来一动不动,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我们都一度以为他不行了”。据了解,该维修工姓郑,是石化路上一家汽车电路维修厂的工人。

  何先生是附近商铺的老板,事发时也在现场。他说,当时现场有人建议把车往后倒,从而把人救出来。但由于两车靠得很近,倒车可能对维修工造成二次伤害,“所有人都焦急万分却又不敢轻举妄动”。

  二三十名街坊合力抬车救人

  何先生说,事发后,附近商铺的街坊、排队等候年审的司机,加起来有二三十人闻讯赶过来。

  这时,人群中有人建议把车抬起来,“我们以为只要创造一点点空间就能把人救出来”。在场的20多个人分布在拖车车头的各个位置,大家齐心协力喊着口号,但尝试了多次,车头就是纹丝不动。

  小郑的哥哥阿东也赶到现场,他看到弟弟脸色发黑,没有了意识时,心急如焚。阿东说,倒车救人的方法行不通后,他们想尝试把车辆横向移动,尽可能地减少对弟弟的二次伤害。

  阿东他们从吊车上取下铁索,并将铁索牢牢地绑在大货车前轮的大梁上。正当大家为如何移动这个钢铁“巨无霸”时,大货车旁边的泥头车司机刚好回到车上,众人连忙叫司机帮忙拖动大货车。在泥头车掉好头后,大家把铁索与泥头车的车头钩住。

  随着泥头车倒退,蓝色大货车也缓缓向旁边移动。两车间隙出来后,阿东连忙上前扶住瘫倒的弟弟。此时救护车到了现场,医护人员做了现场急救后,随即将伤者送上救护车送院治疗,此时距离小郑被夹已近20分钟。

  伤者多处内脏受损仍未脱危险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小郑所在的汽车电路维修厂。小郑的姐姐郑小姐说,小郑包括心脏、肾脏等多处内脏受损,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内,未脱离危险期。

  郑小姐称,事发后,拖车司机和吊车司机都给了一部分费用,但前两天已经用完。她说,现在交警的事故处理结果还没出来,“但我弟弟等不了,我们不知道等我们的钱垫完了,我弟弟该怎么办,他才20岁!”郑小姐哭着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90034 report 2269 伤者被救出时已瘫倒。街坊们联手抬车救人的温馨场面。■新快报记者陈海生罗汉章事发广州黄埔区石化路,目前伤者仍未脱离危险5月12日中午12时许,广州市黄埔区石化路姬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