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富家女被绑案告破 正追缴2500万港元赎金

来源:信息时报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曾祥龙 叶美洋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这不是电影!4月25日,香港发生惊天绑架案,歹徒入室抢走价值200多万港元财物并绑架一名女人质,随后在取得2800万港元赎金后潜逃。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目前广东警方已先后在广东深圳、东莞、惠州和贵州等地抓获王某波等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赎金280多万港元和赃物一批,犯罪嫌疑人郑某旺则被香港警方抓获。至此,“4·25”特大绑架案宣告侦破,9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正追缴2500万港元赎金。

  案件通报

  匪徒劫走人质索巨额赎金

  据此前媒体报道,4月25日凌晨,约五六名匪徒夜色中潜入香港西贡清水湾道一间独立豪宅,对一名29岁女子实施绑架,并威迫其打开家中保险柜,劫走价值200万元港币的手表、首饰等物品。嫌犯随后将该女子带至飞鹅山,并打电话给其家属索要赎金。后经证实,被绑架女子叫罗某某,为香港堡狮龙创办人孙女。

  绑匪向家属勒索逾4000万港元赎金,家属随即报警,双方经过交涉后达成协议,按照匪徒要求,家属将2800万元港币以28个袋、每袋盛有100万元现钞,放在两个巨型旅行箱内。4月28日晚,绑匪取走赎金逃跑,香港警方成功救回被绑女子。

  粤港合作锁定贵州籍嫌犯

  4月30日,香港警方向广东省公安厅通报案情,请求协助侦查。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作出指示,成立由省公安厅副厅长郭少波任组长的省市联合专案组,指定深圳市公安局立案开展侦查。

  专案组初步排查出多名贵州籍重点可疑对象,其中两人在案发后携带部分赃物潜逃回内地。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逐步锁定郑某旺、王某波、熊某辉、张某江、毛某兵、犹某魁、蒋某华、梁某顺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侦查,确认上述嫌疑人中,张某江、毛某兵作案后逃回深圳,后又分别潜逃到惠州和贵州省瓮安县等地,蒋某华、梁某顺(涉嫌组织偷渡和销赃)在深圳、东莞活动,而郑某旺、王某波、熊某辉、犹某魁仍藏匿在香港。

  一周内9名嫌犯先后落网

  5月2日,专案组兵分多路前往东莞、惠州和贵州瓮安对犯罪嫌疑人的藏身、落脚地开展查控工作。5月3日22时许,郑某旺在企图潜回内地时在香港口岸被香港警方截获。专案组下达收网指令,分别在深圳、东莞、惠州惠东县和贵州瓮安县等地,将毛某兵、张某江、蒋某华、梁某顺等4人抓获。

  专案组还发现,藏匿在香港的王某波、熊某辉两人已于3日晚潜逃回深圳,于是再次展开抓捕,4日凌晨在深圳罗湖区一宾馆抓获两人。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藏匿在香港的犹某魁、王某锟两人于6日凌晨潜逃回内地。专案组再次出动,9日上午在惠东县抓获两人,并缴获涉案赎金280多万港元。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5-15/235754.html report 1416 专题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周伟龙通讯员曾祥龙叶美洋专题摄影信息时报记者梁钜聪这不是电影!4月25日,香港发生惊天绑架案,歹徒入室抢走价值200多万港元财物并绑架一名女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