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沙特认为石油策略成功:貌似不会回升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电沙特阿拉伯政府一名官员说,沙特抗衡高成本竞争对手的石油策略正获成功。

  英国《金融时报》14日报道,沙特原油产量上月提高至创纪录的日均1030万桶。尚无迹象表明,沙特计划在6月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会议期间改变这一策略。

  一名沙特官员告诉《金融时报》记者:“毫无疑问,过去数月的价格下跌使投资者延缓购买高价油,包括美国页岩油、深海油和重油。”

  国际能源署13日发布的数据为沙特的判断提供了支撑。数据显示,美国仍在运转的钻塔数量减少60%。

  不过,国际能源署提醒,现在得出欧佩克将赢得“市场份额之战”的结论为时过早。这家机构认为,全球原油供给不断增加,供给方既包括巴西等高成本产油国,也包括伊朗和伊拉克等欧佩克成员国。

  但沙特认为,即使能源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沙特也将保住自己在这一行业的主导地位。上述沙特官员说:“沙特想延续石油年代。我们希望石油继续作为一种主要能源被使用。我们想成为这一能源的主要产出国。”

  这名官员说,油价已经见底,但“貌似不会回升”。

  他同时承认,不排除美国页岩油商等随油价走低提高效能的可能;油价反弹的影响“尚未可知”。

  美国最大页岩油生产商依欧格资源公司说,如果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反弹至每桶65美元及以上,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呈现两位数增长。这一油价基准现为每桶61美元。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5/0515/c70731-27003110.html report 785 据新华社电沙特阿拉伯政府一名官员说,沙特抗衡高成本竞争对手的石油策略正获成功。英国《金融时报》14日报道,沙特原油产量上月提高至创纪录的日均1030万桶。尚无迹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